MSI:今年集装箱海运量将增长7%
2021-4-21 16:33:20 来自: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电子商务需求的爆发,库存补充达到新的水平,集装箱航运业的景气度有望延续到2022年。

  航运咨询机构Maritime Strategies International(MSI)亚洲区域总监David Jordan表示,从需求端看,货运需求的激增将一直持续到今年第二季度,目前货运量仍处于历史高位。虽然有迹象表明消费需求开始小幅放缓,但需求何时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仍不清楚。MSI预计,2021年集装箱海运量将增长7%左右,增长或将持续到2022年。

      同时,随着集装箱可用性的增加以及物流瓶颈的逐渐消除,现货运价在未来几个季度将下降。 Sea-Intelligence首席执行官Alan Murphy称,集运业2020年上半年的货量损失均匀分布在所有市场,但2020年8月以来的货量增长则主要体现在北美市场。Murphy认为,真正推动复苏的是美国消费者。

      尽管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美国的出口箱量持续增长,但未来需求增长将取决于零售库存水平。Murphy表示,虽然美国总体消费支出低于疫情前,但对商品的支出超过了对服务的支出,集装箱运输因此而受益。随着防疫限制措施的取消,这些支出中的很大一部分将回流服务领域。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服务支出的重启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商品支出的收缩,但由于补库存尚未完成,电子商务仍将持续火热一段时间。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关键字:
集装箱 海运量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