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洋集团5万载重吨油化品船交付 运力规模提高至国内前三
2021-4-25 8:50:02 来自:大众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23日,山东海洋集团权属企业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8艘5万载重吨IMOⅡ型油化品船项目首艘船舶SOLARSALLY轮顺利建成交付,即将启程为荷兰壳牌集团在全球提供成品油运输服务。

  在SOLARSALLY轮交付的同时,山东海运还与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签署10艘5万载重吨IMOⅡ型油化品船建造意向书,进一步巩固了山东海运在国际油化品运输市场的地位,标志着山东海运在中程成品油运输领域的布局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山东海洋集团不断做强做大远洋运输物流业务,实现干散货、油化品、液化石油气运输等子板块快速发展。在超大型液化气体运输船队规模继续保持国内第一位的同时,油化品船运力规模迅速提高到国内第三位。

  截至目前,集团控制运力总规模达到1323万载重吨,继续稳居国内第三位。在国际市场上,山东海洋集团先后与巴西淡水河谷、德国莱茵集团、美国邦吉集团、荷兰壳牌集团、澳大利亚必和必拓等国际大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国际市场上打响了山东品牌,一举扭转了我省“港强航弱”的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在布局优质运力、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山东海洋集团着力培养提升运营管理能力,与科研院校广泛开展合作。当天,山东海运还与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两所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山东海运将与两所大学分别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研究、学术交流、文化共建等方面深入合作。

关键字:
山东海洋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