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要“慌”了!近500个集装箱在中国港口清关延误
2021-4-27 9:06:14 来自:外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澳大利亚鲜食葡萄种植者和行业高管当天称,产品在中国港口清关时遇到了“延误”,并认为这是两国贸易关系恶化的又一迹象。

  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CEO杰夫·斯科特(Jeff Scott)说:“过去三周,鲜食葡萄在港口遭遇了长时间的延误。大约有400或500个集装箱,需要比正常情况多花5到10天的时间才能清关完毕。”

  “水果是冷藏的,所以没有腐烂,但为了尝试避免延误,货物会从一个港口运到另一个港口,澳大利亚农户将承担这部分成本。”

  斯科特还说,大部分延误发生在中国南方的港口,尤其是在深圳。出口商尚未被告知延迟的原因,但他们称,其他国家的对华葡萄出口却“没有遇到这一问题”。

  而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网站显示,维多利亚州贡献了全澳总产量的七成。

  去年,澳大利亚共出口15.2万吨鲜食葡萄,价值6.2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1.3亿元)。澳政府数据显示,中国是这些澳大利亚出口商品的最大买家,购买了其中的40%(约6万吨)。

  路透社梳理了一番澳大利亚大麦、牛肉、棉花和海鲜等产品对华出口受阻后称,澳葡萄种植者所说的“清关延误”可能是最新案例。

  中国商务部此前发布公告称,未来五年,中国将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各公司适用税率在116.2%到218.4%不等。

  澳大利亚是中国进口葡萄酒排名第一的来源国,市场份额高达37%。

  根据澳外交贸易部公布的数据,过去几年里,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在2018-19财政年度,中澳双边贸易额为1535.91亿美元(约合1416.15亿欧元)。

  在加征关税之前,中国作为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主要市场,2019年对中葡萄酒出口额接近10亿美元,占出口量的40%。

  除此以外,路透社在文中提及了澳外长近期宣布撕毁“一带一路”协议一事。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中国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此前签署的“一带一路”备忘录和框架协议已被该国联邦政府取消。

  佩恩声称,“这一协议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

  当日,我驻澳大利亚使馆发文回应,对这一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澳大利亚知名工业家布鲁姆黑德(Malcolm Broomhead)表示,此举将严重损害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商业领袖,布鲁姆黑德预计,取消维州与中国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的决定,将进一步损害澳中在教育、旅游、农业和矿业等领域的商业关系。

关键字:
澳洲 葡萄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