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周期”还是“中国周期”?大宗商品市场现分歧
2021-4-27 8:47:04 来自: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市场上看涨铜价的呼声越来越高,但基金仍在继续减少对铜市场的多头敞口。

  高盛在近日一份题为《铜是新石油》的研究报告中,加倍看好“超级周期”,并预测2025年铜的平均价格将达到每吨1.5万美元。花旗也坚定地站在多头阵营,短期目标设为1.05万美元。目前铜价在略低于2月触及的每吨9617美元的10年高点上继续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的期铜CMCU3最新报价9400美元。

  然而,投资者似乎仍保持高度谨慎。在他们看来,尽管“超级周期”有可能到来,但铜目前仍严重依赖 “中国周期”。作为全球最大的买家,中国明确表示,不希望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商务部发言人黄立斌表示,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稳定价格,防止恐慌性抢购和囤积,坚决打击市场垄断和恶意投机。许多海外分析师认为,未来几个季度中国GDP增速将放缓,工业金属价格将在年底走低。铜市场似乎将到达一个决定性的时刻,届时它将决定当前是处于一个新的“超级周期”,还是与过去一样的“中国周期”。如果是后者,铜和其他原材料将面临中国需求放缓带来的下行压力。

  如果最后的结果证明是“超级周期”的,基础设施建设的热潮将从中国转移到世界其他地区,以抵消中国经济的周期性放缓。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关键字:
大宗商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