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沪东中华又交付一艘双燃料集装箱船
2021-4-28 13:49:40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27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卖方,为法国达飞集团建造的第4艘全球首创23000TEU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达飞协和”号在长兴岛命名交付。

  这是自2020年9月23日迄今,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两家企业累计交付的第7艘同类型船舶,实现了月均交一艘,品质更优秀的计划目标,标志着中国已成为全球超大型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的建造中心。

  “达飞协和”号轮是达飞集团在中国船舶集团订造的9艘23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中的第7艘。在全球海运和造船市场格局重构、技术迭代升级的深度调整背景下,2018年开建的23000箱集装箱船是世界上首个以液化天然气为主要动力,集成世界最先进技术、环保性能最优的超大型双燃料集装箱船项目。

  达飞船舶执行副总裁泽维尔·勒克莱尔指出,“达飞协和”及其姊妹船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在当前乃至未来几十年,将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成为全球集装箱班轮界的标志性项目。他表示,该船的如期交付,再次感受到了在共同的价值观下,达飞集团与沪东中华所拥有的追求卓越的激情,迎接挑战的勇气,不断创新的精神,达飞集团对未来更广泛的合作充满信心。

  沪东中华总经理陈军则表示,“达飞协和”号及另外3艘已经交付的23000TEU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是沪东中华与达飞集团深厚友谊的象征。沪东中华将继续以高质量建造确保第5艘船的优质交付,确保该项目完美收官,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达飞协和”号轮总长399.9米,型宽61.3米,货舱深度33.5米,甲板面积达23978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还要长60多米。其革命性的动力系统,将致力于碳达峰、碳中和等一系列环保中长期目标和愿景。与燃油相比,液化天然气可减少99%的硫和细颗粒物排放;减少85%的二氧化氮排放和高达20%的二氧化碳排放。

  作为第4艘23000TEU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在充分吸收前船建造经验的基础上,沪东中华建造团队以生产节点为导向,统筹优化建造计划,各阶段生产效率和完整性大幅提升。工艺创新、流程优化成为生产“助推器”,仅用6天完成气体试航,创下系列船最短纪录。从常规试航凯旋至达到加注液态天然气状态仅29天,较3号船缩短13天。

关键字:
沪东中华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