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组织拆船组织:今年一季度全球76%的报废船舶在南亚海岸拆解
2021-4-29 14:02:54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非政府组织拆船平台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被拆解的204艘船舶中,有155艘船舶被出售到了南亚海岸,而这里却以恶劣的工作环境和安全生产条件而“闻名于世”。

  报告称,希腊船东向南亚拆船厂出售的旧船最多,其次是日本、阿联酋和韩国船东。

  今年一季度出售给南亚拆船厂的船舶中,几乎三分之一的船舶在抵达南亚海滩前的几周将船旗注册地修改为科摩罗、加蓬、帕劳、圣基茨岛和尼维岛。

  非政府拆船平台表示,船舶运营期间通常不使用这些国的船旗,而只在船舶拆解前的最后一次航行使用这些船旗进行注册。

  这些船旗尤其受到中间商的欢迎,他们从船东那里现金购买报废船舶。由于不履行国际海事法,这些船东可能会被列入灰名单或黑名单。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只有49艘船舶被出售给了绿色环保型拆船厂,其中23艘出售给了欧盟拆船厂;24艘出售给土耳其的拆船厂;另外两艘出售给了中国拆船厂。

  今年一季度,在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印度的拆船厂,至少有四名工人受伤,六名工人死亡。

  据工会组织称,今年第一季度,在印度阿朗港的拆船厂发生了两起致命事故。此外,两名工人在巴基斯坦加达尼的一家拆船厂丧生;另外两名工人在孟加拉国船厂拆船过程中丧生。

  与此同时,国际海事组织关于船舶安全和环保回收的条约《香港公约》仍未生效。该公约涵盖了船舶的设计、建造、运营、维修、以及船舶回收的准备工作,促进船舶拆解的安全性和环保性。

  该公约预计将在15个国家批准后24个月内生效。这15个国家代表了全球商船总吨位的40%,年最大拆船量不少于其总吨位的3%。

  迄今为止,已经有16个国家加入该公约,占全球商船总吨位的29.58%左右。

关键字:
报废船舶 拆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