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50亿,美国大搞船厂基建“应对中国”
2021-4-30 14:14:07 来自:观察者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参众两院议员在4月28日公布的一份法案中提议,投入250亿美元升级服务美军舰艇的相关基建及设备。这一建议被认为与眼下美国海军打算针对中国扩充本国舰队规模有关,因为目前美国船厂不仅在建造新的舰艇时屡屡延误,连及时满足现役舰艇维护都成了难题。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8日报道,这份11页的法案紧随拜登约2.2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而来,名为《追加拨款改善美国海军船坞基础设施》。该法案由共和党密西西比州参议院议员罗杰·威克牵头,共和党维吉尼亚州众议院议员罗伯·维特曼提交,及两院多位不同党派议员联合提出。

  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威克强调,“在立法者们设法提升我国基建时,服务我们海军舰队的设施也应该被讨论到。”按防务新闻网的说法,参与该法案的议员们都来自拥有造船业的地区,在指出船坞经济价值的同时,他们也都强调了支持美军舰队对抗中国海军崛起的战略意义。

  威克认为,既然国会已经下定决心扩大美国海军规模,那么现在维系296艘舰艇都吃力的美国基建,对于计划扩展到355艘的未来规模更无力。这份法案涵盖提升船坞基建、建造新的干船坞、提升美军基建水平,以及相关设施等项目,其中210亿用于美军,40亿投资私人公司。

  据悉,美国海军现有的4个军工船厂均建于19世纪至20世纪。美军2018年就曾提出计划,投入210亿美元升级4个军工船厂的设备。这些船厂难以及时满足现有舰船维护,生产新的舰艇也常有延误。因此,美军希望扩大使用私人船厂进行维修工作,以便承接大量的舰船维修任务。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麦克·吉尔迪上将早在去年12月就曾提出,美军现有的干船坞难以满足需求,核潜艇和航母的维护工作屡屡延期。

  他认为,2018年的“船厂基建升级计划”应该被定为“高度优先”级,为此需要给4个船厂每年投入10亿美元。这位上将也指出,未来美军355艘舰船中,必须增加自动化程度及无人平台数量。另据福布斯网站消息,本次的250亿美元计划中,美国海岸警卫队的相关设施未被加入统计。

关键字:
美国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