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大造船厂“退出”中国
2021-4-30 8:50:51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ustal船厂(ASX:ASB)近日表示,该公司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龙船艇)已签订一份意向书,拟将Austal持有的澳龙船艇40%股权出售给江龙船艇。

  据悉,2016年,Austal与江龙船艇达成协议,双方拟总投资1亿美元在珠海成立合资船厂“澳龙船艇”,澳龙船艇定位于高性能铝合金船艇建造,Austal占股40%,江龙船艇占股60%。

  Austal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船厂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高速船制造商。转让持有的澳龙船艇全部股权,意味着Austal将彻底“退出”中国造船业。

  龙船注意到,在创业板上市的江龙船艇于4月22日发布了公告,批露了该意向书的部分细节。

  据公告显示,澳龙船艇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占股比例为40%的Austal认缴出资金额2000万元,实缴1160万元。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基于澳龙船艇提交给审计的 2020 年终财务报告初步确定Austal持有的澳龙船艇 40%股权价格为 2000 万人民币。双方将尽可能在 2021年6月30日前(最迟在2021年10月31日前)完成股权转让。同时,双方同意在股权转让后继续保持在中国国内与国外商船项目上(澳大利亚出口许可规则允许范围内)设计、技术支持、销售与市场方面的合作。

  据龙船了解,澳大利亚Austal造船集团于1988年成立,在澳大利亚、美国、越南、菲律宾均设有船厂,已为全球54个国家的客户交付了300多艘船舶。据该公司官网显示,Austal的主要产品包括客船、车客渡船、巡逻艇、高速支援船、水面作战舰艇和多用途船等。

  值得注意的是,Austal船厂多次获得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和美国海军的军舰订单,是美国军方的重要造舰供应商,为美军建造了濒海战斗舰、高速运输舰等多艘舰艇。

关键字:
澳大利亚 造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