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班轮准班率改善
2021-4-30 8:55:49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苏伊士运河因船舶搁浅事件封航了6天,但班轮公司的准班率在3月份出现了改善迹象。

  航运咨询机构Sea 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集装箱班轮准班率在3月份出现拐点,该报告统计的34条主要航线、超过60家承运人的准班率环比上升5.8%至40.4%。

  SeaIntel首席执行官Alan Murphy表示:

  准班率要达到前几年的水平还需要时间,当前的准班率仍然是10年来3月份的最低值,按时抵达的船舶数量比2020年同期下降了29.9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3月份船期延误天数为6.16天,环比上月减少了0.79天。尽管美国西海岸港口的船期延误情况仍较严重,但东海岸和西海岸港口的拥堵状况都有所改善。

  由于码头工人感染新冠病毒,致使作业效率严重下降。从去年6月份开始,全球集装箱船准班率快速下滑。其中,跨太平洋航线受到的影响最大,船舶等待靠泊的时间长达1-2周。

  今年3月底,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对亚欧航线造成相当大的影响,预计船期延误将影响4月和5月的船舶准班率。

  SeaIntel的数据显示,在前14大班轮公司中,3月份船舶准班率最高的是马士基,为48.7%;而长荣的准班率最低,为29.6%。

  据悉,目前一个集装箱从中国出口到欧洲再返回需要长达100天的时间,是正常时间的两倍。

  来源:Seatrade

关键字:
班轮准班率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