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爆增5200.62%!中远海控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4.52亿元
2021-4-30 14:35:30 来自:外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远海控(01919)近日发布公告,于2021年第一季度,该集团取得营业收入人民币648.43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79.5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52亿元,同比增加5200.62%;基本每股收益1.26元。

  期内,集装箱航运业务收入635.22亿元,同比增加286.68亿元,增幅82.25%(其中: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运)收入430.98亿元,同比增加195.60亿元,增幅83.10%);码头业务收入17.53亿元,同比增加1.91亿元,增幅12.23%。

  截至2021年3月末,集团经营船队包括526艘集装箱船舶,运力达303.97万标准箱。

  Drewry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集装箱货运量同比增长近9%,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CCFI)均值为1960.99点,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113.33%,与上一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56.8%。

  D1

  运营数据方面

  一季度中远海运旗下集运业务完成货运量678.3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99%。其中,旗下中远海运集运完成货运量480.5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9.88%;旗下东方海外货柜完成货运量197.8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8%。

  中远海运积极推动航运数字化建设,由公司下属中远海运集运、东方海外货柜、中远海运港口及其他5家国际知名班轮公司和港口运营方共同发起的全球航运商业网络(GSBN)于今年3月在香港成功组建并正式运营,成为中远海运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D2

  码头业务方面

  中远海控旗下中远海运港口作为全球领先的港口运营商,持续贯彻“精益运营”理念,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和新兴市场开拓,持续完善全球码头布局,加强对港口及码头的控制力和管理能力,努力发挥旗下双品牌船队及海洋联盟带来的协同效应。

  报告期内,该公司码头业务总吞吐量3018.7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85%。

  中远海控将继续践行承运全球使命,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构建公司集装箱航运业务与码头业务板块战略新格局。

关键字:
中远海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