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码头工人拒绝为以色列装卸武器
2021-5-18 13:42:25 来自:观察者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巴以冲突已造成巴勒斯坦死亡 197 人,包括 58 名儿童,另有 1235 人受伤;以色列至少 10 人死亡,包括 2 名儿童,564 人受伤。当地时间 5 月 14 日,拥有约 25 万会员的意大利基层工会联盟(USB)发表声明称,拒绝装卸一艘往以色列运送武器和炸药的船只,以支持巴勒斯坦。

  " 利沃诺港不会参与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屠杀:禁止武器船通过我们的港口 "。

  根据意大利基层工会联盟(USB,L' unione Sindacale di Base)声明,在 14 日当天,新加坡的一艘集装箱船 " 亚洲岛 "(Asiatic Island)抵达意大利的利沃诺港。

  经热那亚港口工人自治集体(Autonomous Collective of Port Workers of Genoa)、武器观察协会(WeaponWhath association)报告,该港由基层工会联盟组织的工人获悉,这艘船上的集装箱里装满了武器和炸药,并准备运往以色列的阿什杜德港。

  声明称,这些武器和炸药 " 将被用来杀害巴勒斯坦人民 ",而巴勒斯坦 " 已经受到以色列的严重袭击,数百名平民伤亡,其中还包括许多儿童。"

  为此,原本要把这些集装箱运到开往阿什杜德船上的工人决定,他们将不参与装卸过程," 利沃诺港不会参与对巴勒斯坦人的屠杀。"

  另外,声明提到,在战争问题外,还有一个客观原因是工人和民众的安全问题,他们担心装卸这些装有武器的集装箱会带来危险。对此,意大利基层工会联盟已经向港务局、港务长办公室和职业健康局发出紧急报告,要求他们立即进行适当的检查。根据官网介绍,基层工会联盟成立于 2010 年,拥有约 25 万名成员,是意大利主要工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拒绝为以色列装运武器,利沃诺港码头工人还计划在当地街头举行亲巴勒斯坦的抗议活动,以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呼吁立即停止轰炸加沙。

  而在刚过去的周日(16 日),以色列再次对加沙地带发动袭击,造成至少 42 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 10 名儿童,成为本轮巴以冲突以来 " 最致命 " 的一天。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上警告,目前的冲突将给整个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造成无法控制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主持会议的中国外长王毅呼吁立即停火止暴,表示中方强烈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径,再次敦促冲突双方立即停止军事和敌对行动。

关键字:
意大利码头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