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港口拥堵进一步加剧,洛杉矶100多条船等泊,运价突破9000美元!
2021-5-19 16:21:34 来自:外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回暖,中国发往美国海上集装箱大增46.5%,增至98万7834个,占亚洲运输量份额约6成。一箱难求、一舱难求再现!频频爆舱甩柜,运费飙涨!

  创纪录!中国发往美国海上集装箱大增46.5%!

  根据5月11日美国调查公司Descartes Datamyne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亚洲发往美国的海上集装箱运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2.1%,增至165万6443个;运输量连续10个月增长,创往年4月单月历史新高纪录。

  按地区来看,中国发往美国海上集装箱同比增长46.5%,增至98万7834个,占亚洲运输量份额约6成;越南增长35.5%,泰国增长13.9%,日本也增长8.5%,而印度增长76.4%,在10个主要国家和地区中增长率最高。

  需要一提的是,作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增速明显高于其他贸易伙伴。2021年前4月中美贸易总值为1.4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50.3%。其中,中国对美出口1.05万亿元,增长49.3%;自美进口3930.5亿元,增长53.3%。

  海运集装箱价格疯涨,美西破9000美元

  中美贸易火爆,美线的集装箱价格也一路飙涨。要知道,去年美东航线集装箱运价突破5000美元时,业界便已经一片哗然,如今,更是让大家跌破眼镜。

  “今年4月开始,‘一箱难求’再度困扰我们。不仅5月预订不到集装箱,而且美西航线一个40尺集装箱索价9000美元,比去年年底涨了近一倍。工厂年初接的订单均等着出货。”一位卖家不禁直呼“太难了”。

  海运价格为什么涨那么多?主要原因仍然是集装箱短缺、船只舱位紧张。

  但多位货代指出,市场上价格那么贵,都是倒卖舱位倒出来的。有货代表示,现在美线舱位难抢,甚至出现了一个刷箱黄牛职业,刷一个集装箱的箱号佣金1000-2000不等。

  事实上,不仅是美线,全球海上集装箱运费也在疯狂大涨,目前全球8成航线运价飞涨!业内人士分析,今年9月以前,集装箱海运价格很难下降。

  美西港口拥堵进一步加剧,100多条船等泊

  美西三大港口全面拥堵愈演愈烈。赫伯罗特已经宣布跳港奥克兰。

  洛杉矶在港船数突破100,达到125条。黑压压一片。

  奥克兰也无法独善其身。

  包括Tacoma,也一样有拥堵的情况。

关键字:
美西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