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航空和港口停摆!洛杉矶港一箱难求!海事局再发禁航通知!
2021-5-19 16:35:37 来自:外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连日来,以色列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爆发严重的武装冲突。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向以方发射近2000枚火箭弹,造成以色列方面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以色列随后发动空袭进行反击,目前造成至少55人死亡。

  以色列的阿什克伦港、阿什杜德港等多地受到火箭弹袭击。目前,以色列的航空公司和港口都已停摆。

  路透社称,这是自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最猛烈的交火。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文内斯兰警告称,巴以冲突“正在向全面战争升级”。

  据了解,阿什克伦港和阿什杜德海港已经关闭。

  阿什克伦港为以色列地中海沿岸港口,共有8个泊位,可停靠10万吨级船舶。港口的服务设施包括小艇、医疗、排污、给养、遣返,无修船、加燃料、干船坞牵引和淡水供应设施。

  阿什杜德港位于以色列西岸,是以色列的第二大港。港区主要码头泊位有8个,岸线长1370m,最大水深为12m,其中包括集装箱和滚装泊位。新扩建的以色列阿什杜德港项目,主要用于集装箱、杂货以及散货的进出口。

  据海上安全咨询机构Dryad global评估,虽然目前双方没有明确针对航运业,但哈马斯表明,他们显然有意摧毁以色列的经济。

  因此,港口和近海基础设施仍然处于高度危险之中,对以色列港口、能源和近海基础设施等攻击极有可能在未来双方交战中出现。

  毫无疑问,此次危机给前往中东的国际物流运输造成重大影响。由于战争因素,当地港口、机场的运作受到威胁。许多原本经过以色列空域的飞机也将被迫绕飞,以降低飞行危险。

  据美联社近日报道,美国最大的3家航空公司美国航空、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已宣布暂停飞往以色列的航班。

  此外,英国航空公司、英国维珍航空公司、西班牙航空公司,以及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纷纷取消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航班。

  因战争属不可抗力因素,近期不排除会有更多国家对前往以色列的飞机和轮船采取限制措施。近期如有货物运往中东地区,请务必留意当地局势发展。

  美国洛杉矶港口一箱难求

  进口强劲,洛杉矶港迎来了其114年历史上最繁忙的一个4月。

  近日,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4月该港口20英尺标准集装箱的货运量较疫情爆发的去年增长了37%,至946966个,为4月历史最高,比2019年时创下的纪录还高出29%。此外,这也是洛杉矶港货运量连续第9个月同比增长。

  这在洛杉矶港是前所未有的一幕!

  洛杉矶港称,该港口4月进口总量为490127个标准箱,同比增长32.4%。

  与此同时,出口却仍是一个很大的拖累,低于11.5万个标准箱的数字创造出了12%的同比降幅。

  Seroka指出:洛杉矶港4月的进出口比约为4.3:1,差距为迄今以来最高。对于空箱的争夺仍在继续,在4月有逾34.2万个空箱被运回亚洲,仅比3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少了几千个,同比增幅则达到81.6%。

  综合今年前四个月来看,洛杉矶港标准箱货运量超过了350万个,比2020年增加了42%,相比于波动较小的2019年也增加了20%。

  在全球疫情从暴发到缓和的这一年半里,全球海运先是经过了防疫封锁的冷淡期,又迎来了需求激增的复苏期,此后一直“一箱难求”。

  据环球时报此前统计,美国10个最繁忙的港口中,至少有7个经常面临拥堵。根本症结在于港口工人劳资纠纷、基础设施跟不上需求、管理调度系统落后等多种复杂且难以解决的原因,加上疫情特殊时期,港口便陷入僵局。

  5月下旬,海事局再发布部分海域军事任务、禁航通知!

  5月下旬,多海域因军事任务依旧禁航频繁,预计会对船期延误造成一定影响,船舶晚开晚靠等。请货主货代朋友们做好预期准备,转发通知相关客户。

  一、鲁航警0147,渤海军事演习:

  据山东海事局消息,渤海 5月17日0400时至2300时,5月18日至5月20日每天0700时至1900时,将在以下4点连线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

  1:37°33′00″N,119°16′00″E;

  2:37°33′00″N,119°33′00″E;

  3:37°02′42″N,119°25′34″E;

  4:37°01′32″N,119°17′15″E。

  禁止驶入。

  二、辽航警0083,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

  据大连海事局消息,渤海海峡黄海北部,5月16日1600时至5月23日1600时,在

  1. 38°51′41″N 121°38′12″E

  2. 38°34′12″N 121°38′12″E

  3. 38°33′55″N 121°07′51″E

  4. 38°48′13″N 121°14′03″E

  诸点连线海域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三、冀航警0196,渤海实弹射击:

  据河北海事局消息,渤海,自2021年5月13日0000时至5月19日2400时, 在以39°24′35″N 119°13′44″E为基点,半径25公里,正东方向至正南偏西6°、夹角96°的扇形区域内,扇形区域的2个顶点坐标分别为39°24′14″N 119°28′24″E和39°13′13″N 119°11′51″E,执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在此提醒,近期船舶有经过以上海域,可能会造成部分港口船舶晚靠晚开、船期延误。

关键字:
洛杉矶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