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散货航运:强劲势头能否持续
2021-5-20 8:48:47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上周遭遇下挫,但干散货航运市场今年以来的强劲走势仍然让人振奋。

  船舶经纪公司Allied Shipproking表示:目前的收益趋势展现出牛市的典型轨迹,让许多市场参与者对新的商机更加渴望。

  在一个稳步上涨的市场中,是否会面临不利因素和风险?Allied研究分析师Thomas Chasapis认为,从理论上说,核心变量的不连续或不对称运动状态可能会引发当前趋势的恶化。但目前运价稳定,且即期收益显示出强劲上升走势,这是当前积极情绪的支柱。

  鉴于好望角型运价大幅上涨(BCI 5TC已突破40000美元/天的大关),干散货航运市场的整体收益可能会再次强劲上涨。合同市场也出现了强劲反弹,攀升至5年来的新高,12个月的期租均价已处于10年来的最高水平。而且固定合同数量有所增加,这可以确保收益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

  Chasapis指出,2020年下半年,二手船价格停滞不前,在运价复苏的情况下,船舶资产价格与5年内的平均水平保持一致,反映了当时大多数市场人士的谨慎态度。但进入2021年,市场情绪和行为完全转变,所有船龄和船型的二手船价格均处于5年来的高点,表明市场对对未来抱有较高期望。就目前而言,当前的运价水平、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宏观经济环境继续支撑船舶资产价格水平。

  未来是否会遇到阻碍?分析师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总体而言,干散货航运业的核心指标似乎与积极趋势相匹配。任何市场的长期可持续性和稳定性均取决于所有变量是否朝着同一方向前进且保持一致速度,否则就会出现很大的风险,进而影响上升走势。

关键字:
干散货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