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洋浦港”新增国际运力占全国三成
2021-6-2 8:47:54 来自:交通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从海南海事局获悉,海南自贸港启动建设一年来,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开展国际登记船舶数量从无到有,累计登记船舶达28艘,新增国际运力约475万载重吨,占全国新增国际运力的32%。

  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建设,海事部门建立国际船舶“一事通办”制度,将原有的船舶登记“串联办理”变为“并联办理”,缩短办证周期;实施二级审批制度,减少船舶登记办理环节;推荐使用统一的格式文本,免于提交能够通过国家或地方政务服务平台核验的证照类材料原件以及海事机构签发的证书文书,大幅减少申请材料;允许申请人在上一港注销的同时,持相关证明材料和有效的原船舶技术证书申请办理国际船舶所有权登记和国籍登记,确保船舶转籍不停航。

  目前,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登记注册的28艘国际船舶中,已有5艘船舶完成退税,退税金额达2.14亿元。在退税过程中,洋浦创新“国际运输船舶出口退税税库联动先退后审”模式,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下一步,海事系统将聚焦海南自贸港海事监督特区建设,充分借鉴香港特区、新加坡等地自由贸易港的海事管理经验,全方位、大力度推进海事监管制度创新,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和服务体系。

关键字:
中国洋浦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