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换班难!海员超期人数暴增24%…
2021-6-3 14:09:12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全球海员换班危机已经从头条新闻中消失,但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超合期海员数量增加了四分之一,而主要船员来源国疫情的再度爆发,以及主要港口更严格的船员换班程序被认为是这一数字增长的主要推手。

  《海王星宣言》船员换班指标(Neptune Declaration CrewChange Indicator)的6月数据显示,超过合同期的船上海员人数比上个月增加了24%,有7.4%的海员超过合同期,而上个月这一数字为5.8%。虽超期海员人数有所增加,但报告显示在船服役期超过11个月的海员数量下降了一半,从5月的0.8%降为0.4%。《海事劳工公约》规定,海员在船工作时长不应超过11个月。

  Neptune Declaration Crew Change Indicator 基于全球 10 家领先船舶管理公司的汇总数据:Anglo-Eastern、Bernhard Schulte、Columbia Shipmanagement、Fleet Management (FLEET)、OSM、Synergy Marine、Thome、V.Group、Wallem 和Wilhelmsen Ship Management,目前这10家船舶管理公司的船上共有约 90,000 名海员。

  "船上超期海员人数的增加并不意外,"全球海事论坛的研究主管卡斯帕-索加德说。"这种负面的发展是由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菲律宾等重要航海国家疫情再度爆发,以及主要港口实施更严格的船员换班程序所推动的。来自船舶管理公司的信息也表明,海员获得疫苗的机会仍然有限,这将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一步"。

  船舶管理公司在报告中列出了影响过去一个月海员换班五大关键因素:

  主要船员来源国,尤其是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菲律宾,确诊人数不断暴涨,对船员换班构成挑战。

  由于确诊人数暴增,许多海员自己或家人确诊而推迟离开。

  主要船员换班港口实施更严格的船员换班程序。

  旅行限制导致航班取消和延误,海员上船或回家。

  海员获得疫苗的机会仍然有限。

关键字:
海员超期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