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染疫船舶17名海员已全部下船,上海广嘉发布致歉信及情况说明
2021-6-7 8:50:19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文原文如下:

  M/V SOHO TRADER轮事件的致歉信及情况说明 各位在韩国新上SOHO TRADER轮的17名船员兄弟们及各有关方、各媒体、各热心业内人士: 大家好! 首先,对于本次在韩国上M/V SOHU TRADER轮17名我司派遣的船员兄弟们轮所受的委屈和遭遇的处境致以诚挚的歉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此事的各有关方、各媒体、各热心的业内人士致以深深的谢意! SOHO TRADER轮系美国船东委托香港BSM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自该轮2015年3月份下水运营以来,船员一直由我司派遣,至此事件发生前,船东和船管对我司和中国海员所提供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我司还为香港BSM所管理的近二十艘船舶提供船员配员服务。 本次在韩国准备换班的17名船员系我司自2021年3月份开始招募,4月初配备齐全,并提前14个工作日向韩国驻中国使馆提交签证申请,4月底签证办妥,原定4月底5月初到韩国接替于2020年5月30日上船、因换班困难、在船工作已达十一个月之久的各职务中国船员。

  本次17名接班船员5月9日到韩国仁川后,进行长达14天的隔离。5月24日原留船船员下船后,又安排全船消杀后,17名接班船员上船,24日同上船的还有一位韩国船长及26日上的韩国修理工,后续在船正常工作和生活。我司业务主管人员因顾虑到在隔离期的17名接班船员在得知此消息后会有恐惧感而不愿意上船,重新安排招募船员做签证再隔离至少需要一二个月的时间,而船上被感染的船员急需紧急安排下船治疗,接班船员拒绝上船会给船舶的船期造成巨大损失等等因素,故而上船前没有向17名接班船员通报该轮出现疫情,也没有将此事向公司管理层报告。

  我司业务主管人员以为,船舶已然进行了全面消杀,接班船员上船后,安全是有保障的,不会有感染的风险。结果事与愿违,接班船员上船后,第一时间得知该船曾经有过新冠感染病例,担心存在风险,是故不愿接班,不愿进生活区,尽管我们督促船管于27日又对船舶生活区进行了第三次消杀,并聘请国际知名的医疗机构Future CareInc派讲中文的专业医生联系船上船员进行消杀后的状况评估和两次答疑,但船员兄弟们最后仍然害怕感染病毒而不愿意进入生活区不愿意接班。

  我司业务主管人员在船员上船接班前,知道船上曾经有过新冠感染病例,而没有及时向接班船员通报和协商,而是等接班船员上船后才如实告知,确有推迟通知的事实存在,虽然事出有因、剑在弦上不得不发的苦衷,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再次向17名船员兄弟们致以诚恳的道歉。 事件发生后,我司上下非常重视,每天协调和催促船管和船东公司,委托韩国代理在锚地给船员按时足额供应伙食、饮用水,委托代理及时采购棉被、床单、床垫等生活必须品,确保我司派出海员不挨饿、不受冻;每天跟船员保持联系,关注船员们的身体和精神状况,确保船员兄弟们身体健康不受伤害。同时每天向主管机关海事局和中国驻韩国使馆报告事情的进展情况。

  在我司得知船员要求遣返的决定后,我们第一时间跟船管、大使馆、代理沟通,想方设法,寻求各方协助,希望韩国港口当局和移民局特事特办,改变在疫情期间韩国同一港口“接班船员只能上船不能下船”的防疫政策和移民局规定,争取早日把船员分批换下来,期间确实遇到/面临很多困难和难处。这件事情做起来非常难也耗时甚多。

  值得高兴的是,经各方共同努力,6月2日下午已将第一批5名船员顺利安排下船,由代理安排到酒店隔离14天,然后安排核酸和血清检测阴性后,再乘机回国;我司安排专人跟留在船上的12名中国船员船员保持沟通,做好安抚工作,并且我司也积极督促船管香港贝仕加紧招募外籍(包括韩国)船员,根据招募进展情况,在符合船上最低配员及相关国际公约要求基础上,尽早将剩余12名船员安排下船。

  因此,仍需要在船12名船员及相关方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我们将尽全力敦促各方抓紧尽快安排这些船员的遣返和善后工作。事情妥善处理结束后,我司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予以严肃处理,并总结经验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诚然,疫情当下,各方都是疫情的受害者,船员劳务公司也不例外。我司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船员外派公司,将不遗余力的处理好本次事件,依法依规给各方一个满意的答复。 再次感谢各方的关注和对中国海员外派事业的支持! 上海广嘉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6月3日

关键字:
上海广嘉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