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21”疫情16例病例均在盐田国际货轮传播链上
2021-6-8 13:54:23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常巨平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5·21”疫情以来,深圳已累计排查出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和15例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对16例病例开展的流调排查发现,所有病例都是在管控的重点人群之内,均在盐田国际货轮传播链上。

  常巨平指出,此次疫情源头明确,个案1至个案15病例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同源性99.99%,同属于新冠病毒α变异毒株,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目前个案16的新冠病毒序列还在测序之中,有待报告。

  此外,深圳累计的16例阳性个案均呈现明显的工作地和居住地的关联性,均集中在盐田港区以及盐田、龙岗两区临近的临江港区区域,目前在其他区域尚未发现阳性人员,也没有发现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相关的病例。

  此次深圳排查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罗某,男,45岁,居住在龙岗区西坑吓坝村,为盐田港工人,与个案1在同一场所工作。5月21日至6月1日隔离观察期间,1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5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6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情况稳定。

  初步核查,罗某报告阳性前,未离开过西坑社区,且在14天集中隔离观察后,一直处于居家健康监测中。西坑社区目前仍实施全员管控,截至6月6日已开展五轮核酸检测,尚未发现其他阳性病例。

  常巨平称,目前盐田区已完成第四轮的全员核酸检测,龙岗区已完成第一轮的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深圳同时对公共交通、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冷库冷链、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暴露型服务行业全体从业人员进行检测,除了已经发现的16例阳性个案之外,目前尚未在管控区外发现新增个案。

  据悉,深圳围绕检测阳性的病例、阳性的人员开展流调,累计已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2482人。

关键字:
盐田港 国际货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