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打造国内首个港口船舶尾气全覆盖监测模式
2021-6-8 8:53:01 来自:央视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国内首个港口船舶尾气全覆盖监测模式在天津完成布局,借助智能设备和人员布控实现了港口内全方位、全天候的船舶大气污染监管。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的装置是船舶尾气嗅探系统,这一装置能在1000米范围内准确地探测出船舶尾气中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天津港共有八个港区5条主要航道,每天进出的商船、邮轮多达上百艘,以往只能靠人工巡查检测,监管范围十分有限。现在,依靠智能手段,天津海事部门打造了国内首个港口船舶尾气全覆盖监测模式。

  天津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副处长 朱国新:我们在岸上配备了固定式船舶尾气嗅探系统,在海上配置了移动式海巡船尾气遥测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信息比对系统,能够实现对(违规排放)嫌疑船舶的初筛。

  现在,这一监测系统已经在天津港完成了布局,正在进行系统校准的收尾工作,8月份将正式投入使用。

关键字:
天津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