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船厂新承接船舶订单同比增长182.1% 在国际市场份额中占比达53.3%
2021-6-9 8:47:21 来自:央视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受益于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国际贸易需求改善等因素的影响,全球航运市场逐步回暖,以集装箱船为代表的新船订单得到快速释放。那么,目前船厂生产状况如何?一起去上海长兴岛的造船基地看一看。

  记者注意到,2个船坞、2个港池、16个码头,排满了正在建造的大船,尽管进度不同,但却井然有序。船厂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效率,他们加强了资源配置和生产秩序的梳理,让无形的流水线实现了节拍化生产。

  据统计,全球集装箱新船订单自去年三季度开始出现明显增长,今年以来更是攀升至近13年来的新高。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统计,前4个月,中国船厂新承接船舶订单同比增长182.1%,在国际市场份额中的占比达到53.3%,很多船舶交付日期已经排到2024年。

关键字:
船舶订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