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海运费再涨!
2021-6-18 13:49:06 来自:海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虽然盐田港正全力恢复运营,但华南港口和码头的拥堵和延误以及集装箱可用性问题不会立即缓解,其影响慢慢延伸到目的港。港口拥堵、航行延误、运力失衡(尤其是来自亚洲的运力失衡)和内陆运输延误,再加上欧美对进口的持续强劲需求,将导致集装箱运费上涨。

  当前市场的运费现状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包括赫伯罗特、MSC、中远海、Matson、神原汽船等多家船公司宣布从6月中旬后开始的新一轮的费用调涨通知(查看文章:涨价潮来了!6月中旬后多家船公司宣布上调运价!)。

  当前极端混乱的海运市场已经把国际大买家给逼疯了!近日,美国排名前三的大型进口商家得宝(Home Depot)宣布,在当前港口拥堵、货柜短缺及疫情拖累运输进度的极端情况下,将租用一艘完全属于自家的货轮,100%专为家得宝,以缓解当前的供应链难题。

  据美国零售商协会预估,5-9月单月全美港口货柜进口量皆将维持200万TEU以上水平,较先前预测继续上调,主要是经济活动逐渐复苏,但美国零售商库存仍位于近30年低点,补库存需求旺盛将进一步推升货载需求。美国零售商协会的供应链和海关政策副总裁乔纳森·戈尔德则认为,零售商正进入运送假日商品的旺季,这个旺季从8月开始。

  而市场上已有消息,部分船公司正在酝酿7月份的新一轮涨价。

  根据最新消息,阳明海运6月15日发给客户通知指出,远东到美国线将在7月15日涨价,远东-美西、远东-美东及加拿大,每20呎柜加收900美元,每40呎柜加收1000美元。

  这是阳明在半个月内第三次涨价。其于5月26日宣布,自7月1日起调涨GRI,每40呎柜加收1000美元、20呎柜900美元;5月28日再度向客户发出通知,7月1日起将扩大加收综合费率上涨附加费(GRI),每40呎柜加收2000美元、每20呎柜加收1800美元;6月15日则是最新调涨。

  MSC则将在7月1日起对所有出口到美国、加拿大的航线加价,涨幅是每20呎柜2400美元、每40呎柜3000美元、每45呎柜3798美元,其中每45呎柜上涨3798美元也创下航运史单次涨幅最高纪录!

关键字:
海运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