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干散货航运超级周期刚刚开始
2021-6-29 15:12:42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Klavense Research负责人Peter Lindström表示,干散货需求端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健康增长。

  2021年前5个月,全球工业生产快速复苏,干散货船的总需求增长了8.5%。2020年全球钢铁产量仅下降了0.9%,因为中国的增长几乎抵消了世界其他地区的负增长。2021年 1-5月,中国钢铁产量持续快速增长,增幅达13.9%,而同期世界其他地区的钢铁产量同样强势上涨,增幅达 13.5%。

  Lindström指出,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全球钢铁产量的这种突破性增长将有所放缓,但原材料需求仍将获得支撑。由于铁矿石和煤炭等大宗商品的价格远远高于边际成本最高的出口商成本,因此未来几个月需求方面的变化对于干散货运输来说并不那么重要,未来海运贸易的增速将取决于出口商提高产量的速度。

  粮食方面,随着全球人口的增加和发展中经济体转向富含蛋白质的饮食,对大宗商品的需求继续增长。此外,随着非洲猪瘟后中国生猪存栏数量的恢复,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快速增长,也推动了2020年和2021年的干散货贸易。

  动力煤需求的长期趋势则存在争议,但Lindström认为,从中期来看,全球煤炭海运贸易量至少在2025年之前将保持稳定,因为亚洲新兴经济体煤炭需求的增量将远远高于发达经济体煤炭需求的减量。

  供应端方面,2023年前的造船厂产能几乎被集装箱船订单占据,由此可以预计,2023年底前,干散货船队扩张速度将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而环保相关法规导致的不确定性也可能迫使未来3-4年的船队增速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

  综上,Lindström认为,未来几年,需求增长将超过供给增长,运价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来源:Klaveness Combination Carriers

关键字:
干散货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