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美元就放行!引航员吵不停 或为“长赐”号搁浅元凶
2021-6-30 14:06:59 来自:航运在线整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最引人注目的“长赐”轮搁浅事故又有了一些新的结论——“长赐”轮上争吵不休的埃及引航员被指责为罪魁祸首。

  日前,《彭博商业周刊》发表深度文章,揭秘了搁浅事故的来龙去脉。文章称,根据记者多次在法庭听证会上听到的证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两名引航员在船上一直争吵,表现不佳。

  文章称,由于船体庞大,长赐号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出反应。当船开始移动时,引航员需要再次纠正航线。第二位引航员提出反对,两人便争论起来。

  然后,首席引航员下达新命令:“全速前进”。船加速到13节,比运河的建议限速快5节。两名引航员继续争论,首席引航员便威胁要下船。

  船提速后,遇到了不可预见的问题,也就是所谓伯努利原理,即流体的压力在其速度上升时下降。长赐号船头最终卡在运河右岸,使海运业接下来一周内成为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

  事故发生后,两名引航员准备离船,人们听到他们仍在争吵。

  “这些船不应该进入。”首席引航员说。“你为什么让它进入?”第二个引航员问道。

  船东方面的律师已提交航行数据记录仪的记录,作为证据,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继续否认其引航员对事故负有责任。

  上周,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和长赐号船东正荣汽船已达成原则性和解协议,但没有公布任何赔偿金额,船舶离开时间也没有官方说法。《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最终赔偿或约2亿美元。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主席Osama Rabie在周四晚间的电视采访中表示,他相信可以在15天内达成协议。待正式和解文件于近期签署之后,“长赐轮”即可望解除扣押,启航前往欧洲卸货港。

  长荣海运日前发布公告表示,随着这起事件的正向发展,长荣海运提醒相关货主,请尽速完成共同海损的担保作业,以便在货物抵港之后,据此办理提货事宜。转发周知~

  该船于4月13日被扣押,此后一直停泊在大苦湖。

  保险索赔公司“WK Webster”在本周的一份最新报告中建议:“我们可以预计,最终和解协议将很快达成,届时该协议将允许该船继续其预定航程,并最终允许货主提取他们期待已久的货物。预计一旦船只驶离大苦湖,前往下一个预定停靠港鹿特丹的航行时间将为9-10天。”

  相关阅读:

  “长赐号”(Ever Given)是台湾长荣海运的超大型货柜轮,约长400米,宽59米,重22万吨,在巴拿马注册,船东为日本正荣汽船。

  2021年3月23日,“长赐号”“卡”在了埃及苏伊士运河里,造成河道严重堵塞。

  3月29日,“长赐号”成功重新上浮 ,摆正船身恢复“正常航线”,据统计共有450艘船只因长赐号搁浅事故被堵在苏伊士运河。

  在解救“长赐号”行动中,一名参与救援者不幸丧生。据当地报道,这名男子在切割集装箱时,从高处不慎坠落,当场死亡。

  2021年4月,“长赐号”货轮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被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索赔10亿美元,不赔不放行;5月27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调查认定:“长赐号”船长为搁浅事故负全责。

  来源:海运在线&台海网

关键字:
苏伊士运河 引航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