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短缺,海运费暴涨,该国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产品出口问题严重
2021-7-2 16:31:06 来自:物流巴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集装箱短缺,海运费暴涨,该国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产品出口问题严重!最近海运费是一涨再涨毫无底线,疯狂的海运市场直接影响了泰国出口业,在第3季度时出现了延迟交货。旅游收入、投资和国内消费受到疫情影响,但2021年前4个月出口增长了4.78%,因此出口被视为推动泰国经济的重要引擎。

  不过,由于集装箱短缺,泰国第三季度的出口前景可能达不到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出口国纷纷加入集装箱争夺战,因此,外国进口商不能要求延迟交货。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之前出现集装箱短缺问题导致海运费大幅上涨,加上生产商成本上涨等因素,使得多个行业受到严重影响。

  不过在此之前泰国整个出口市场没有问题,海外客户因运费过高而要求延迟交货,食品加工业受影响严重,特别是果蔬和海鲜罐头更是雪上加霜。海运费的上涨更惨,完全违背了市场对价格下跌的预期。目前,出口成本的上升速度远远快于出口增长速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导致出口商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

  究其原因,主要是新冠肺炎爆发后,需求迅速增加,经济事务停滞不前。然而,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经济开始复苏,生产和出口开始恢复。然而,由于库存不足,一些原材料如电子芯片、钢材、橡胶、塑料、棉花、聚酯等成本飙升。随着美国和欧盟开始接种疫苗,经济和消费开始复苏,泰国商品和方便食品的订单持续增加。SBA预计2021年整体出口将增长3-5%,但方便食品出口行业担心海运运费上涨会阻碍出口,尤其是今年第四季度。

  泰国大米出口继续下降。泰国前四个月仅出口了 145 万吨大米,下降了 31%。再加上集装箱短缺,运往美国和欧盟的海运费上涨了100%以上。尤其是在茉莉香米的主要出口市场美国,每箱运费已上涨至1万美元,价格情况。虽然它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但由于是外部因素,因此难以控制。

  不过6月有2艘300-400米的货轮抵达廉差邦港口,使得运输空集装箱到泰国的货轮从5艘增加到7艘,为泰国运来2万3000个集装箱,可以满足45万8000吨货物出口,出口经济价值增加350亿铢。

关键字:
集装箱 海运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