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网络连接和海员健康:我们的现状
2021-7-7 14:29:31 来自:沃燊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如果说新冠疫情把航海的其中一个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的话,那就是船上的互联网问题,因为船上服务时间的延长以及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压力的增加,引发了关于与外部世界连接的必要性的更为广泛讨论。

  现今,海员对互联网连接的需求非陆上大众所能够切身处地得深刻理解。老一辈航海人员可能还记得有一段时间,船上的酒和酒吧是社交活动的焦点,而年轻一代则是在互联互通和互联网接入的环境下长大的。在新的时代里,互联网已经在食物、水、电力、医疗保健等领域都找到了它作为生活必需品的位置。就连去年引起媒体极大关注的“瓦卡什”号搁浅事件也发生了,据报道,当时船长驾驶该船靠近海岸,就是为船员获得网络连接。

  在2019年进行的一项海员健康调查中,全球受访9000多名海员的反馈是与亲人、朋友沟通不畅。虽然陆上的我们似乎已经“万物可联”,互联网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带宽较低,需要在设备上进行更多投资,因此它不是航行在世界各大洋上的海员所固有的。

  然而,这场大流行更加突出了对互联互通的需求,从而促使航运公司对投资需求的更大转变。从作为航海职业负面影响的“社交孤立”,到现在作为强制性要求的“防疫隔离”,海员们现在有更大的压力要处理。现今唯一能让他们缓解压力的渠道就是高效的互联网连接。

  据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称,在此次疫情大流行期间,每艘船消耗的数据总量几乎增加了两倍,从每天3.4千兆字节上升到每天9.8千兆字节,而同期全球互联网使用量在全球范围内仅增加了一倍,这标志着未来不可逆转的趋势。

  互联网在疫情大流行中的正面影响

  事实上,经研究证实,船上的互联互通已被证明能有效改善海员的心理健康和整体福祉,同时被视为吸引新一代进入这一领域的主要力量。安联公司认为,智能手机的使用对千禧一代来说就像呼吸一样,他们最早在2025年就会占到全球劳动力的75%,这给技术方面带来了一系列全新的需求和期望。

  从2019年起,ICS和ECSA的一项高级别研究显示,不仅海员在船上个人使用的互联网接入比之前想象的更为广泛和可用,而且这种接入带来的正面好处可能超过围绕这项技术的令人担忧的安全问题。

  “我父亲去世的时候,我和弟弟都在船上。我的家人设法联系到我,因为我可以上网,但我们花了几个小时寻找我的兄弟,他是一艘散装货船的轮机员。父亲去世我们不能回家,这对我们来说是相当大的打击,”一名船长在最近一次受访中称,此例子强调了互联网连接是一种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

  除了与朋友和家人沟通外,网络连接还有其他优势。特别是在疫情时代,船载互联网可以方便一对一或团体咨询与心理疏导。

  例如,CHRIP组织最近也谈到了宣泄干预问题,这是一个可以提供的行动和服务包,使受苦的人能够释放紧张的情绪。这些通常是面对面的,但可以通过电话或互联网实时或通过电子邮件异步访问。

  这一疫情揭示了船上网络的另一个积极影响,因为它是主要的信息来源,也是世界面向海员敞开的窗口,海员们在船上被困了几个月,处于紧张的不安全状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收到关于疫情的更新信息。

  最新进展

  2021年第一季度最新的海员幸福指数显示,在这方面有一些积极进展,有更多的迹象表明对海员的福祉和福利进行投资,包括更好的网络连接。慈善组织“海员使团”称,令人鼓舞的是,似乎正在取得一些进展,更多的海员能够上网,并与回家的朋友、家人和亲人取得联系。

  我们都知道,现阶段让海员回家是非常具有挑战性,但当船东投资于更好或更便宜的网络连接,增加预算以获得更好的食物和更多选择,或提供新的健身房或娱乐设备时,海员们确实感到幸福感增强。

关键字:
船上网络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