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已保障超4万名船员顺利换班
2021-7-15 8:42:16 来自:船运资讯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截至7月初,舟山口岸自2020年4月份以来已累计完成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超4万余名,实施伤病船员应急救助近700名,船员换班工作正有序开展。

  舟山海域是中国沿海南北主航线和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要衢,航道、锚地和大型码头众多,南来北往的船舶在这里装卸、修理、补给,船员换班需求十分旺盛。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在上级部门的部署指导下,舟山海事局及时组建船员换班工作专班,积极融入地方政府联防联控机制,统筹推动海港疫情输入防控和船员换班工作,有力保障港口航运正常运行、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

  01

  换班运行,疫情防控是关键。

  该局严格抵港船舶管控,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前排查抵港船舶轨迹、在船船员健康信息等情况,严把国际航行船舶口岸审批关。协同有关部门做好21天内有经停高风险国家港口的船舶动态监控事宜,针对来自疫情较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船舶、船员,采取“一船一报”重点防控措施。

  02

  严格管控的同时,舟山海事局还高效保障船员换班。

  该局高效运行船员换班工作专班,落实每日动态报告机制,切实做到责任清晰、信息畅通。协同相关部门,建立起船员换班“四联单”审批机制,以“应换尽换、应上尽上”为原则,打通船员回家之路。同时,广开言路,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渠道倾听广大船员诉求,积极帮助解决船员换班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03

  该局还全力做好在船发生伤病船员的紧急救助工作,推动舟山口岸建立疫情期间应急救助船员下船特殊审批通道,切实保障船员基本权益。

关键字:
浙江舟山 船员换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