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拥堵,欧盟上千万欧元支持安特卫普港区扩容
2021-7-20 14:58:07 来自:探索新丝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比利时安特卫普港的集装箱流量不断增多,欧盟有意在“连接欧洲设施”(CEF)计划框架下支持安特卫普扩大自己的港区容量和运力。

  今年年初,安特卫普港和比利时交通与公共工程部向欧盟提交了一份申请,寻求欧盟委员会的资金支持。据悉,这个Extra Container Capacity Antwerp(ECA)项目,将获得欧盟CEF基金近1100万欧元(约合1287万美元)的援助。

  这个项目中,安特卫普港着眼于优化现有港区土地利用和可持续增长,提高生产力,最大限度减少船舶的拥挤停靠和码头作业的排放。欧盟CEF基金有意将安特卫普港打造成为欧洲港口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项目,通过创新解决方案扩大港口的集装箱容量。

  与去年同期相比,安特卫普港今年上半年吞吐量增长5%,达到1.2亿吨。集装箱转运成为2014年以来始终保持增长的业务,上半年比2020年增长4.3%,比2019年增长3.9%(以吨计)。常规杂货回到疫情前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41.2%。

  英国脱欧之后,行政复杂性增加,海关检查繁琐,往往导致欧盟同英国运输的拥堵、延误和成本上涨。这些问题导致英欧之间的货物流量整体上呈下降趋势,但安特卫普港同英国的货运吞吐量,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1%,与爱尔兰的货运吞吐量则增加了12.1%。

  英国5年前公投脱欧,从那以来,爱尔兰积极寻求与欧洲大陆的直接海上贸易线路,跳过英国这一“陆桥”。如此一来,货物贸易留在欧盟关税区内,免去了过境英国的海关手续和关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与安特卫普港之间就新增了不少近海航线。

  安特卫普港首席执行官 Jacques Vandermeiren表示,与英国和爱尔兰转运的正增长数据证实了短途海运和集装箱运输的重要性。“英国脱欧后,安特卫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希望成为欧洲与英国和爱尔兰之间的门户。”

关键字:
安特卫普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