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费即将再创新高!8月起多收5000美元/箱,一个箱子2万美元够吗?
2021-7-20 14:14:42 来自:运去哪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以来,美西港口拥堵情况未见好转。

  例如,2021年1-5月,洛杉矶和长滩平均每天有53.9艘集装箱船,包括靠泊和锚泊的集装箱船,是之前水平的3.6倍。而奥克兰港作为洛杉矶港、长滩港的替代选择,也开始呈现拥堵。

  近日,赫伯罗特宣布,由于对来自中国的持续超常需求以及由此产生的供应链运营挑战,赫伯罗特将根据常规FAK指南对所有货物运输实施增值附加费(VAD)。

  此附加费不会影响任何中期或长期合同,旨在取代其他一些临时附加费,如SGF(发货保证费)。

  VAD附加费将于2021年8月15日生效,并在美国和加拿大目的地按托收方式支付,金额如下:

  中国至北美(美国和加拿大)

  所有 20' 集装箱类型 4000 美元

  所有 40' 集装箱类型 5000 美元

  美国港口

  马士基5月26日在一份客户咨询报告中警告称,洛杉矶和长滩“船舶等待时间平均在一到两周之间,仍然很紧张”,“奥克兰港的情况甚至更糟,那里的等待时间现在已经延长到了三周左右”。

  来自洛杉矶港口方面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创出单月吞吐量超100万标箱的历史新高之后,洛杉矶下周单周进口货轮也将突破17万标箱,比前一周上升29.10%,比去年同期更是飙升78.09%。

  而随着港口拥堵加剧,集装箱船舶等待靠泊的时间也在不断延长,最新的等候集装箱船数量已经达到18艘,平均等候时间达到5.3天!

  加拿大港口

  加拿大最大港、北美第四大港温哥华港,因部分联外铁路被利顿(Lytton)村野火烧毁,导致货柜进出口受到延迟。

  加拿大西部遭逢前所未有的热浪,逼近50°C的温度引发大火,利顿村内高达90%的建筑物被烧毁,并损毁两家铁路公司的轨道及一座桥梁,迫使货物运输需要改变路线才能通行,进而导致港口出现拥堵。

  赫伯罗特与马士基都已向客户公告,行经温哥华港的船只将受到延迟。马士基表示,大火对港口的影响至少会持续一周,当前码头堵塞加剧,船只航程将会延误。

  在全球航运供应链本就紧绷的状况下,铁路中断让温哥华港面临货柜量激增的压力。

关键字:
海运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