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难求”,集装箱船造船订单猛增!
2021-7-21 16:07:43 来自:广州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港口的集装箱船一船难求、一箱难求。集装箱船订单猛增!

  2021年7月20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黄埔文冲龙穴厂区举行了黄埔文冲与德翔海运2700TEU集装箱船1#船“T.S. NANSHA”轮(H5681)交付暨19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

  德翔海运、中船贸易、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NK船级社、广州港集团等公司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了这“好事成双”的日子。

  “T.S. NANSHA”轮(H5681)该船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总长188.8m,型宽32.2m,型深17.1m,设计吃水9.5米,约34500载重吨,入NK船级,满足2020年全球限制硫排放(0.5%S)要求,振动和噪声要求满足最新的规范,符合绿色环保标准及最新的船级社规则。

  该船具有载重量大、油耗低、经济性能好的优势,将为德翔海运进一步提升亚洲航线的市场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德翔海运2700TEU集装箱船首制船(H5681)2019年9月6日合同生效,2020年6月29日开工建造,2021年4月1日出坞,2021年6月26日晚试航凯旋,试航后各部门分工合作,立即着手开始试航意见优化收尾工程,最终以船东满意状态交付 ,交付日期较生产线表提前了10天。

  同日签署的19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是双方继生效4艘1900TEU集装箱船后,短期内再次签订的新订单。德翔海运1900TEU首制船也是黄埔文冲自主设计的1900TEU箱船的首艘,已与2021年5月18日开工。

  业内指出,一日内船舶顺利交付、船舶建造合同成功签订同时进行,这与近期国内外贸订单猛增、集装箱船一箱难求密不可分。疫情全球爆发以来,我国首先战胜疫情,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 。

  中国外贸订单成长迅速 ,一个集装箱到美国欧洲的价格现在是13000美金左右 ,比疫情前增长了10倍。中国港口的集装箱船一船难求,一箱难求。

  在此情形下,黄埔文冲公司去年以来已经接到了30多艘集装箱船的订单。据中船黄船文冲2700箱船总建造师刘宇介绍,2021年上半年船舶订单显著增长,主要是受益于各集装箱船订单明显增加,今年上半年新接单14艘箱船、已交船完工7艘。

关键字: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