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月花”号航行400周年:同名无人科考船横渡大西洋
2021-7-28 16:39:50 来自:参考消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星报》报道称,距“五月花”号从英国普利茅斯出发前往北美的历史性海上航行401年后,另一艘同名船只于6月下旬开启了跨越大西洋的遥远航程。

  不过,这艘新“五月花”号上并没有水手和乘客,而是一艘现代化的无人船。原来,这是一项由IBM与非营利性海洋研究组织ProMare共同发起的人工智能技术试验,旨在开创“无人科研船自主探索未知海域”的新时代。

  这艘全长50英尺(约15米)的三体船由太阳能混合动力电机驱动航行,并装有智能摄像头和多达数十个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搜集有关海洋酸化、微塑料污染和海洋哺乳动物保护等方面的数据。

  IBM发言人乔纳森·巴蒂表示,作为“五月花”号航行40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该船原定去年启航。但因疫情暴发,加上天气恶劣,新“五月花”号推迟至近期才出发。

  巴蒂还称,新“五月花”号启航时间推后也有个好处,就是IBM科研人员得以有时间在船上安装一个功能独特的新设备——绰号“电子舌”的海洋化学即时分析装置Hypertaste。

  报道称,如果天气晴朗,这艘价值578万林吉特(约合140万美元)的智能无人船横渡大西洋需要约3周时间,船上还携带了送给大洋彼岸民众的纪念品,例如岩石、个人照片和书籍。当然,感兴趣的网友还可以在线追踪前者的奇妙之旅。

关键字:
科考船 五月花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