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成全球供应链新瓶颈!美西港口拥堵蔓延至内陆
2021-7-30 14:29:49 来自:外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集装箱狂潮来袭,今年美西码头的集装箱进口增幅打破空前记录。大量集装箱导致运输延误,在物流业掀起涟漪,问题从港口、邻近仓库,一路蔓延至中西部转运枢纽──芝加哥,让芝加哥成了全球供应链新瓶颈。

  华尔街日报、Trains报道,集装箱疯狂涌入芝加哥,速度快到铁路货运商根本来不及处理,导致当地集装箱堆积如山。

  航运、货运、铁路业的人力和设备短缺,也让状况恶化。

  本月稍早,货运铁路商联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 Corp.)和BNSF铁路(BNSF Railway)宣布,暂停美西和芝加哥之间集装箱运送,从18日起一连停运七天,以消化未处理的巨量集装箱。

  22日联合太平洋公司表示,暂时重启芝加哥的旧式复合运输(intermodal)据点,以舒缓拥堵潮。

  首席执行官Lance Fritz说,航运商动作不够快,未能迅速把集装箱从铁路站点送往仓库和物流中心。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旗下BNSF也宣布,要限制美西码头运往芝加哥的国际集装箱物流,以便处理堆积如山的集装箱。

  BNSF声明表示,此种特殊情况可说是前所未见,因为目前集装箱到达速度远远快于铁路转运速度,导致该地区堆场的集装箱堆得越来越高。而海运、卡车运输和铁路行业的劳动力、设备的高度短缺加剧了这种压力。

  芝加哥大拥堵,是由于当地是北美七大货运铁路的汇集地,进出口货物都在此转运。芝加哥罗耀拉大学(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供应链管理教授Maciek Nowak直言:“想用铁路在(美国)东西两岸运送货物,几乎必定会行经芝加哥”。

  当地一直是货物运输的咽喉要塞,没有太多犯错空间,疫情引发的错误,很快酿成了大问题。

  芝加哥集装箱拥塞,有些物流商不想被堵住,要求转单至其他中西部转运站如圣路易斯、堪萨斯城、曼菲斯等,此种需求让这些城市的最后一刻运费飙升。

  Zipline Logistics总裁Andrew Lynch指出,想从美西码头洛杉矶,运送一卡车商品到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过去一周运费增加300美元,飙上6,000美元。

关键字:
美西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