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船东保赔险定价或涨50%
2021-8-4 14:12:09 来自:海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保险经纪公司Gallagher称,四年后船东的保赔保险费可能会再上涨50%。

  据海运在线海运保险业务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来几乎所有保赔协会综合赔付率超100%,实际费率相当于恢复至2016年水平。

  保赔协会综合赔付率达122%

  Gallagher部门主管Alex Vullo表示:“综合赔付率平均超过120%,所以市场并不理想。目前是当前保赔周期的第二年,保赔史上最疲软的时期已过去。”

  在长达七年的疲软期期间,保费平均下降了30%,有的甚至是60%。接下来,保赔协会将不得收更多钱。

  2016年,市场疲软程度达到最甚,13家互保协会中有11家综合赔付率低于100%的盈亏平衡点。当然,这是非营利性协会所希望看到的。各家综合赔付率从75%到109%不等,平均为92%。

  然而到2017年,平均综合赔付率上升10个百分点,达到102%;到2018年,又涨10个百分点,达到112%;2019年达到115%,所有协会均超过100%,承保损失抵消了投资收益。

  2020年,这些互保协会平均综合赔付率达到122%(不包括日本保赔协会,其数字还未出)。即使是表现最好的协会,如Gard和Shipowners,也达到了104%,英国保赔协会更是高达150%。

  事故多发保费或涨55%

  自由储备金有效确保了互保机制运作下去。2016年,自由储备金总额为53亿美元,所有协会的投资回报都有增长。

  2017年,自由储备金增长了4.33亿美元,第二年便大幅下滑3.82亿美元,其中超三分之一来自英国保赔协会。2019年增长1.86亿美元,2020年有效收支平衡,尽管有新冠疫情,但小幅增加200万美元。总而言之,去年的自由储备金比2016年增长了不到5%。

  “通常情况下,协会依靠投资回报来支撑资产负债表。在过去20多年里,他们承保16亿美元,而投资回报则达20-30亿美元,”Vullo说。

  但归根结底,这些都是船东的钱,虽然一些协会看起来现金充足,但面临着来自监管机构和评级机构的压力,需要保持偿付能力。

  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Gallaghe预测下一轮续保时,保费会有个位数的涨幅,压力最大的协会可能会涨15%。

  Gallaghe指出,2020年保费实际平均增长4.8%,预计2021年平均增长涨幅为7.4%,2022年为9.3%,2023年为10.0%,2024年为7.5%。

  同时,国际保赔机制目前正酝酿更新,以每吨为单位支付保险费是不可协商的。过去平均每年索赔15-18起,但仅在过去两年里就达到了46起。

  海运在线了解到,在长赐号等一连串重大事故后,市场纷纷猜测保险费会大涨。单是再保险,有时就会使保险费增加5%-7%,具体因船型而异。综合起来,保费将增加45.5%;再加上额外的再保险费,最终可能上涨55%左右。

  “如果再加上再保险费,很容易就从30%-40%增加至40%-50%。因此,船东们会更加努力争取,为其保赔险获取更多实惠。"Vullo说。

  尽管如此,Vull预计不会有多少船东更换保赔协会,因此船东会多方考虑,并会尽可能地努力谈判。

关键字:
船东保赔险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