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石油运输市场疲软,2021年VLCC拆解量持续走低
2021-8-13 14:21:50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石油市场的运费低迷了一年多,但油轮船东仍继续持有他们的超大型油轮,甚至避开印度、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飙升的钢铁价格的诱惑。根据航运协会BIMCO的一项新分析,尽管运费可能长期低迷,而且不确定未来的COVID-19浪潮是否会压制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之一的中国和其他主要进口国的需求,但船东们正在推迟或者延缓处置旧的VLCC。

  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说:“今年前7个月,原油油轮的拆解水平很低,这肯定会让一些人感到意外。有些人想知道,在过去一年运费疲软的情况下,为什么船东不拆除多余的船队。”

  根据分析,在货运市场和浮动存储需求都疲软的情况下,2021年的运费平均约略高于2600美元/天。BIMCO指出,正常情况下,经营VLCC通常需要25,000美元/天才能实现盈亏平衡。

  然而,BIMCO报告称,在2021年前7个月,只有3艘交易活跃的VLCC被出售用于拆解。此外,近年来作为浮动存储和卸载装置(FSO)工作的五艘退役VLCC已经被拆毁。但是,由于它们的贸易并不活跃,这五艘船的拆解并没有影响低运费所反映的供需不平衡。

  对于目前VLCC的拆解率,Sand认为:“这背后有两方面原因。首先,去年原油油轮航运业的所有人都获得了强劲的利润,这使得船东没有现金短缺情况。其次,由于二手价格甚至超过了拆解钢材的最高价格,船东更倾向于让他们的油轮保持浮动和转手,而不是把它们送到拆解场。”

  VLCC拆解速度缓慢,部分原因在于二手市场上老旧船舶的价格颇具吸引力。根据VesselsValue的数据,2021年1月至7月间,有69艘VLCC易手,2020年全年有91艘。

  Sand称:“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与2014年第四季度至2016年第一季度,油轮连续六个季度保持高收益后的情况类似。在此之后,直到2017年第三季度,我们才开始看到vlcc拆除量的上升。”

  船东做出拆解决定时需要有一个成熟的时机,而在一个强劲市场过后,紧接着的疲软市场并不足以迈出拆解的一步。BIMCO警告称,在这些市场上没有什么是直接的,因为成品油油轮的拆解量将在2021年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关键字:
VLCC 拆解量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