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进”轮剩余9人全部撤离!15名新船员将在专业消杀后上岗
2021-8-16 14:00:06 来自:浙江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弘进”轮首批11名船员救助7天后,8月15日下午15时12分,第二批9名留守船员顺利登陆指定码头,随后被迅速转运至救护车。

  当天上午7时许,首批出发的疾控人员、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和消杀人员,登上拖轮和环卫船,向“弘进”轮进发。

  与此同时,舟山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远程监控,一边紧盯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一边商议后续救助工作,并即时解决现场出现的应急问题。指挥部人员与前线救助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在场的市领导要求现场工作必须严格遵循各项防疫规定,转运车辆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等待,切实做到“车等船到”。

  8时30分,拖轮抵达“弘进”轮附近海域。9时许,3名海关卫生检疫人员登上“弘进”轮。

  在海关卫生检疫人员的监督指导下,“弘进”轮开展了船上垃圾的消杀工作。

  消杀、装袋工作完成后,12时,垃圾装吊开始。同时,9名消毒人员抵达码头待命,登另一艘拖轮赴“弘进”轮锚泊地。

  13时许,垃圾装吊完成。随后,装载垃圾的环卫船返回指定码头,工作人员按“医废”处理程序对垃圾进行处理。

  14时许,“弘进轮“9名留守船员在现场指挥下穿戴好二级防护,逐个移动至拖轮。整个过程中不与拖轮船员接触。之后,消毒人员登上“弘进”轮,开始进行全船消杀工作。

  与此同时,接应留守船员的三辆救护车已在码头待命。15时12分,9名留守船员抵达后,按照核酸检测情况分三组,各进入一辆救护车。其中5名核酸检测为阳性的船员被送至定点医院治疗,其余4名船员将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8月15日,记者从浙江省舟山市卫健委获悉,“弘进”轮9名在船值守船员于8月15日14时15分离船,15时35分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5名核酸检测阳性船员经专家组会诊,判定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他4名船员经再次采样检测,均为阴性。至此,该轮20名船员均已接进定点医疗机构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船上的东西已经全部消杀打包转运。”弘进轮船东方负责人徐建平说,下一步,弘进轮将进行全面专业消杀工作,在消杀完成并通过相关部门检测,确定安全后,15名新船员才会登船。目前弘进轮的下一步安排是到南通卸货,然后回到舟山进行原定的维护特检。

  弘进轮上原有的20名船员中,此前仅轮机长打过疫苗。徐建平说,在原船员们身体康复后,公司将组织他们全都接种疫苗,即将登船的新船员目前都已打过疫苗。

关键字:
弘进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