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重工与马士基码头“一拍即合”,或影响整个行业的未来格局?
2021-8-18 8:47:08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已从振华重工采购过800多台大型港机的马士基码头公司(APM Terminals),决定与振华重工尝试一种全新的合作方式。在其新的码头项目招标书中,马士基码头提出了有别于传统的设备采购的新要求。马士基集团采购部全球港机生命周期管理和数字化负责人刘广通先生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认为集装箱码头行业的野蛮生长阶段已经成为过去,公司的重点已经从投资建造新码头转变为对现有资产和投资组合进行优化。”马士基希望主要设备供应商有能力协助马士基码头实现持续的效能提升,降低其资产全周期持有成本,尤其是一揽子提供新旧设备替换、改造,零备件数字化等售后服务能力。

  “网兜式”企业管理,一站式客户服务

  与马士基码头的新要求不谋而合,振华重工宣布了总部机关机构的调整方案。公司后续将精简组织机构,优化管控方式,让总部职责更加清晰,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客户需求的转变,也是对振华重工的产品及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总体负责此次马士基码头新项目方案的振华重工港口机械经营部总经理陈强向港口圈表示,振华重工的组织架构随着公司的发展出现了变化,以前分为几个子集团,各个业务口比较分散与独立。振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成云到任后,形成了“大经营、大生产、大技术”的改革方向。简单来说,后续公司内部将实现“网兜式”管理,以前客户需要面对多个部门,现在只要找一个部门,甚至某个主管经理,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帮他解决和协调。“大经营、大生产和大设计”是改革方向,总体来说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好客户。同时,陈强也表示,这样的转变对于振华重工的一线经营部门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更大的挑战,但这意味着客户可以直接感受到改革的成效。

  从快速扩张到数字化转型

  马士基码头公司(APM Terminals)在全球拥有、经营和参股了75个码头,2020年集装箱权益箱量达到3510万TEU。在全球布局基本完成之后,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精益管理,优化资产效能,并积极寻求向绿色、智能、数字化转型,成为马士基码头的迫切需求。而将散落在全球的机械设备数据多层次多维度串联起来,则是马士基码头迎接数字化未来进程中的关键一步。

  相向而行,携手并进

  振华重工从解决客户痛点出发,为港口客户提供数字化设备,涵盖新机采购、设计制造、升级改造、配件管理到退役处置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更大程度地为港口赋能,增加中国传统制造企业的产品附加值,进而激活一个比新机制造销售更加广阔的全新赛道。

  马士基码头与振华重工将以长期的战略合作为基础,以共同的数字化愿景为目标,携手提高码头的综合效率以实现行业服务提升及降本增效。

  “数字化变革与数据交换应当是开放、共赢、共享的,不然就只是创造了更多的数据孤岛。数据的互联互通将给行业带来无限的可能。”刘广通先生在采访最后说道。

关键字:
振华重工 马士基码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