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亏近7亿美元?大宇造船二季度销售收入急剧下降
2021-8-20 8:41:56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继现代重工集团旗下韩国造船海洋和三星重工之后,大宇造船也因预计船板价格下半年将大幅上涨而提前计提了8000亿韩元(约合6.87亿美元)工程损失准备金,导致今年第二季度出现了超过1万亿韩元的大规模亏损。

  8月17日,大宇造船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0694亿韩元(约合9.18亿美元),同比下降45.6%;营业亏损为10075亿韩元(约合8.65亿美元),同比转为赤字;当期净亏损为10122亿韩元(约合8.69亿美元)。

  此前,韩国金融信息服务机构FnGuide曾预测大宇造船在第二季度将出现41亿韩元(约合352万美元)的营业亏损。

  对此,大宇造船解释说,在过去的2~3年里,由于接单量减少,公司的销售收入也急剧下降,再加上船舶建造的固定成本负担大幅加重,公司营业利润与销售收入一样均出现了下滑。特别是考虑到船用厚板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大宇造船在第二季度提前计提了8000亿韩元的工程损失准备金。此外,大宇造船还在第二季度业绩中追加计提了与韩国海洋振兴公社(KOBC)因纷争产生的索赔要求等约3000亿韩元(约合2.57亿美元)的损失准备金,导致亏损幅度急剧扩大。

  此前,因预计船用厚板价格下半年将大幅上涨,韩国造船海洋和三星重工也分别在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中提前计提了8960亿韩元(约合7.8亿美元)和3720亿韩元(约合3.26亿美元)的工程损失准备金。

  船用钢材的成本在造船生产成本费用中所占的比重约为20%,在船舶原材料供应成本中的占比更是达到70%以上。造船企业如果预测到未来确定的成本变化,在手持订单上考虑到预期的损失,就会将其设定为工程损失准备金。目前,韩国钢铁企业与造船企业之间正在进行今年下半年的厚板销售价格谈判。业界普遍认为,船用厚板报价从上半年的70万韩元/吨上调至115万韩元/吨的可能性很大。

  大宇造船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为今后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计提了损失准备金。今后,我们将通过扩大新接订单、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等措施,为改善公司收益性尽最大努力。”

  截至目前,大宇造船今年以来承接新船订单金额为63.3亿美元,达到了全年接单目标的82.2%,比去年同期的接单金额15.3亿美元增加了3倍以上。此外,公司手持订单金额为216亿美元,确保了2年以上的作业量。

  大宇造船预测,随着船价的上升,以及原材料价格的逐渐趋于稳定,公司的收益性也将得到改善。今年下半年,卡塔尔项目等大型LNG项目的新船订单有望正式签约,因此公司有望超额完成全年接单目标。

关键字:
大宇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