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1航次,福建LNG接收站单船载运效率获新突破
2021-8-20 13:53:26 来自:中海福建天然气公司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10日上午,随着载满14.3万立方LNG的“闽鹭”轮顺利完成接卸作业,福建LNG接收站自投产以来首次实现13天往返1个航次,较常规操作提前了2天,为迎峰度夏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福建LNG接收站主要进口来自印尼东固的天然气资源,“闽榕”、“闽鹭”轮作为SPA项下船舶,专用于印度尼西亚东固气田和福建LNG接收站之间的LNG运输。7月底8月初,受台风“烟花”和“卢碧”的影响,闽字船无法如期进港,后续接连4船LNG资源存在船期延误风险。这不仅使得船舶调度和罐容安全方面面临巨大挑战,还将因后续船舶滞港带来直接经济损失近100万元。

  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如何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合理调配船期、顺利解决船舶安全接卸的问题迫在眉睫。福建LNG接收站迅速安排部署,与印尼东固资源方、船舶管理公司、莆田市气象局及港口、海关等单位保持实时沟通;精细化船舶运力管理,严控关键时间节点,将时间计划表细化到每半点;并且全过程跟踪,在确保安全合规的前提下,适当提高船舶航行速度,实现“闽鹭”轮往返印尼东固仅用时13天,船舶运输效率提高了13.3%,为后续船舶接卸创造条件。

关键字:
福建LNG接收站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