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依旧严峻,美国西岸港口拥堵创纪录
2021-8-30 8:59:25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疫情带来的全球供应链扰动还在持续。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反复,对航运业来说是沉重的打击。

  全球集装箱价格不断创新高,导致运输成本飙升。此外,美国西海岸港口拥堵情况持续恶化,全球供应链深陷危机。

  彭博社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晚间,有44艘集装箱船停泊在洛杉矶和加利福尼亚长滩两个港口外,打破了今年2月初创下的40艘的记录。目前,船只平均等待时间正在从8月中旬的6.2天上升至7.6天。

  此外,困扰着美国西海岸这两个港口还有一系列问题,包括疫情导致的劳动力短缺、季节性订单导致的货运量增加以及跨太平洋贸易路线的持续中断。

  其中,依赖亚洲进口商品的弗吉尼亚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 Inc.就遭遇了因新冠疫情而导致的运输中断。其首席执行官Mike Witynski表示:

  我们的一个专用货轮最近被拒绝进入中国,因为一名船员的新冠检测呈阳性,迫使该船只返回印度尼西亚更换全体船员,然后再继续。总的来说,此次航程至少推迟了两个月。

  新冠疫情的爆发令一些地区关闭港口以阻止他国疫情的传入。高盛对此警告称,港口关闭或在港口采取更严格的控制措施,也可能给已经很高的航运成本带来进一步上行压力。

  瑞银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预计港口拥堵情况将会持续到2022年。港口的大规模拥堵导致船舶排队停靠和船期延误,挤占和占据了主要贸易航线上的大量运力,严重拖累了航运效率。

  此外,供应中断促使规模较大的制造商和零售商考虑通过增加库存、双重采购甚至将生产转回国内来加强供应链。但对于许多小公司来说,供应中断足以让公司破产。

关键字:
美国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