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化造船业和航运业政策支持
2021-9-8 14:35:07 来自:中国船舶经研中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分别对造船业和航运业发布“事业基础强化计划”和“特定船舶引进计划”,前者是对提高竞争力和推进业务重组的造船企业进行认定并提供支持,后者是对在经过认证的造船企业订造特定船舶(环保、安全、高效)的船东提供支持。

  事业基础强化计划包括:(1)日本金融机构为业务重组的企业提供长期低息贷款;(2)特殊税制:对于重组、并购、房地产交易等事项,最高减免登记税80%,税率在0.05%-1.6%;(3)对于推进业务兼并重组等强化事业基础的企业提供调研费用补助,补助比重不超过1/2。

  特定船舶引进计划包括:(1)日本金融机构为认证的企业提供长期低息贷款(海外子公司也可以获得贷款);(2)对于远洋船舶,固定资产税税基降至1/36;(3)对于内航船舶,在原有的JRTT(日本铁路/运输设施支援机构)和船东共同订造船舶的模式下,扩大JRTT订造成本承担比例。

关键字:
造船业 航运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