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森”进入南海海域,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021-9-9 13:43:37 来自:新海南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气象部门播报,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9月9日凌晨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域,当天7时位于我国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6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11日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广东西部到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9月9日6时10分,海南省气象局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受南海低压槽和“康森”影响:9日白天到11日夜间:中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8-9级,阵风10-11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9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本岛文昌、琼海到乐东一带海面,偏东风5级,雷雨时阵风7-9级,10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1级;北部湾海面,本岛东方、昌江到海口一带海面,偏东风5级,雷雨时阵风7-9级,10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增大到6-7级,阵风8级;本岛四周沿海各港口从现在起升挂台风二号风球;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

  此外,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的中心9月9日8时位于我国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向约10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5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尔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巴士海峡向我国粤闽一带沿海靠近,也可能擦过台湾岛东部沿海向北移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康森”和“灿都”双台风相互作用,“康森”11日至12日在西沙群岛附近海面打转摆动,将给西沙群岛附近海面带来长时间风雨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后期由于双台风背景下环流形势的调整,“康森”路径预报存在不确定性,海南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及时发布订正预报。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康森”影响,9日~13日,南海中部、北部海域将有强风雨天气;10日~13日,海南岛陆地及近海将有较强风雨。具体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南海中部、北部海域,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预计9日~12日白天,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13日起风力逐渐减弱。

  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9日~10日白天,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10日夜间~13日白天,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增大到8~9级、阵风10~11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和海南岛西部海面风力增大到6~7级、阵风8~9级;13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减弱。

  南沙群岛附近海面,9日~13日西南风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

  陆地方面:预计10日~11日,海南岛东半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西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12日~13日,海南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西部和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预计,9月10日08时~14日08时各地累积雨量:文昌、琼海、定安、屯昌、万宁、琼中、陵水、保亭和三亚等市县100~200毫米、局地250~300毫米;海口、澄迈、儋州、白沙、五指山和乐东等市县50~100毫米;临高、昌江和东方等市县20~50毫米。

  另外,沿海陆地将伴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其余陆地风力5~7级。

关键字:
台风 康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