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市辖区,已有造修船企业33家!
2021-9-9 8:51:44 来自:中国船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福建省四大修造船基地之一的漳州,目前拥有船舶修造企业近100家,其中规模以上船舶企业21家,2020年总产值约53亿元。漳州船舶产业主要分布于沿海岸线的龙海、漳浦、东山和诏安4个县(区),特别是龙海区紫泥镇已初步形成钢质船舶修造、玻璃钢船艇建造、船舶物资供应、船舶机械制造、船舶行业服务等船舶产业链。

  当前,龙海共有修造船企业3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家,2019年产值达27亿元。2021年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0.36亿元,同比增长6.8%。在修船方面,2021年上半年完成修船142艘,创工业产值1710万元。当地船舶产业主要分布于紫泥、海澄、浮宫、港尾、隆教等乡镇,特别是紫泥镇,已成为闽南地区最大的民营船舶修造产业聚集地,包括福建新胜海船业有限公司、龙海兴明船舶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紫顺船业有限公司、福建鸿业船艇有限公司、龙海玉枕船舶修造厂、龙海兴明船舶工业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1家企业已形成产能。

  位于紫泥镇的福建国安船业有限公司是改革开放之后福建省第一批造船企业之一。该公司厂区占地超20万平方米,岸线长1000多米,拥有员工300多人。在设施方面,拥有1.2万吨和2万吨级的船坞各1座、1.2万吨级船台1座、舾装码头2座,此外还有其他设备设施200余台套,可建造最大吨位1.6万吨、维修2万吨的各类钢质大型船舶,是漳州市民营船舶工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位于漳浦县赤湖工业园的漳州神舟造船工业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拥有制作车间与游艇码头,主要从事豪华游艇、帆船等产品的生产及维修业务,该公司建造的游艇销往欧美各地。据悉,目前该公司每年游艇产能稳定在7~10艘,全部出口欧美,且供不应求,订单已排至2年后。

  位于隆教乡的福建毅宏游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大型豪华游艇制造企业。该公司与意大利设计师携手合作,开发创建中高端游艇品牌,成功研发并建造了11米~19米等多种型号的豪华游艇,产品远销海内外。

  据了解,今年8月17日,福建省政府颁发了《福建省推进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3年)》,明确提出推动福安、龙海等地修造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提出鼓励“闽船闽造”、发展壮大修船产业、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等。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推进漳州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修船企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