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货船运集装箱,有操作指南了
2021-9-9 8:51:44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知名测试、检验和认证集团法国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V)为散货船上装载集装箱货物的运营商制定了安全实用的的技术指南。

  据Alphaliner称,最近散货船公司对集装箱运输的兴趣浓厚,比如希腊Starbulk用175000载重吨的好角型散货船运载了大约14000 TEU的集装箱,之后BV制定了一种正式的方法来支持在这种类型的货船上安全运输集装箱。

  BV的《散货船运输集装箱的研究和准备指南》为运营商提供了基于对安全、法规和操作要求的分析和全面理解的途径,而该指南是由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船务局的技术专家与巴黎的技术局合作制定的。

  BV Marine & Offshore负责希腊、黑海和亚得里亚海区的副总裁Paillette Palaiologou表示:“我们在散货船设计、分类和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特别是在希腊,拥有众多干货市场的客户。”

  “此外,我们对集装箱捆绑规则和我们自己的相关捆绑软件是高度复杂的。结合对散货船和集装箱船的能力和理解,使我们的团队能够迅速提供一个框架,以满足市场对散货船能够携带集装箱的需求,”她指出。

  该指南概述了在船舱内装载集装箱的两种主要途径,一种是作为捆绑货物的“块”,不需要加装特殊的集装箱固定装置;另一种是更传统的集装箱堆垛,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永久或临时安装固定设备。

  国际海事组织的《货物堆放和固定安全守则》(CSS Code)为配备了《货物固定手册》的船舶提供了一个关键的参考点,即其附件1《在非专门设计和安装用于装载集装箱的船舶甲板上安全堆放和固定集装箱》,以及根据BV计算作用于货物单元的力和安全安排的效率的方法。

  然而,散货船“不是专门为运载集装箱而设计和安装的”这一事实,加上最大限度地吸收集装箱的潜在需求,可能会引起与船舶结构和货物本身的完整性以及船员和装卸工人的安全有关的关注。

  “在很多方面,我们正在回到未来,因为杂货船和多用途船一直能够装载集装箱。在当前的市场需求背景下,散货船的集装箱运输能力是一个关键优势。”Paillette Palaiologou补充道。

关键字:
散货船 集装箱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