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艘!涉核!首次在中国建造
2021-9-15 14:06:43 来自:中国船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卫星通讯社等9月14日报道,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赢得了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建造2艘浮动核电站船体的竞标,中标价格为2.26亿美元。

  根据报道,俄国家原子能集团计划为楚科奇自治区采矿加工厂供电项目建造首批2座浮动核电站,出于成本及确保工期等因素考虑,最终决定面向亚洲造船厂公开招标该型浮动核电站的船体建造项目。

  根据招标协议,惠生南通重工将在2023年10月2日前交付首座浮动核电站的船体,在2024年2月2日前交付第二座浮动核电站的船体。而根据报道,这2座浮动核电站的核反应堆等关键设备的安装工作将在俄罗斯波罗的海造船厂进行。

  据了解,俄楚科奇自治区相关区域储有950万吨的铜、1650万盎司的金等矿产资源,该地区采矿加工厂预计在2027年投产,俄国家原子能集团计划建造4座浮动核电站,其中首批2座浮动核电站的单座功率为100兆瓦,单座排水量达19100吨,项目总成本将达到1400亿卢布(约合19.3亿美元)。

  据了解,俄罗斯近年来正加快浮动核电站建设。去年5月,全球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在俄远东地区楚科奇自治区佩韦克市投入商业运营,这也是“世界最北的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排水量21500吨、吃水5.6米,由1艘长144米、宽30米、高10米的驳船,以及驳船上搭载的2座35兆瓦核反应堆组成,该船体分为10个舱室,运行寿命约为40年。该项目投资约3.36亿美元,于2007年7月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开工建造,2008年8月被送至波罗的海造船厂续建。

  据惠生集团官网资料,惠生海工南通基地于2006年投入运营,该基地最大钢材年处理量10万吨,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码头水深12米,能提供大中型浮式LNG设备解决方案。2017年7月,惠生海工建造交付了全球首座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储卸装置(FLNG),同年12月,又建造交付了我国首座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FSRU)。

关键字:
浮动核电站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