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港停止煤炭装卸服务,专注集装箱货物
2021-9-16 8:50:59 来自:搜航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作为俄罗斯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之一,Vostochnaya Stevedoring Company (VSC) 停止了其煤炭装卸服务,到今年年底,其港口容量将全部用于集装箱货物存储。

  最后一批煤炭货物已于2021年9月2日装上出港船并运往收货人,同时,在码头拆除防尘网和除尘设备的工作已经开始。

  公告称,鉴于今年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大幅增加,决定停止煤炭装卸服务,并将重点放在集装箱货物上。

  VSC董事总经理Ilia Dolgiy表示:“转换后的港口容量集中用于集装箱货物,将使VSC能够以更有效的方式处理增加的集装箱进出口量,逐步淘汰煤炭处理的决定也将使码头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作为全球港口集团的一部分,VSC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处理煤炭,在2021年上半年,它处理了92.5万吨煤炭,而该码头的集装箱吞吐量在过去七个月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20%,达到了30.3万TEU。

  美国库斯湾港建设多式联运箱式码头

  美国俄勒冈州库斯湾(Coos Bay)国际港口与密苏里州开发公司NorthPoint Development合作,在North Spit建设一个多式联运集装箱设施。该港口和NorthPoint已就该项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年底前完成谈判并签署合同。

  两家合作伙伴估计,该设施一旦建成,每年将通过库斯湾铁路线经库斯湾港进出超过100万个40英尺的集装箱。

  NorthPoint将库斯湾港口视为创建门户的机会,该门户将缓解整个西海岸的拥堵并改善进出美国和国际市场的货物流动。

  据一份声明称,新码头将加快周转时间并减少在海上等待泊位的船只数量,这是市场上非常需要的一种航运选择。

  NorthPoint总裁兼创始合伙人Chad Meyer指出:“库斯湾港为不断增长的全球供应链挑战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我们有机会在改善整个物流系统的同时提升该地区的经济。”

  目前,进出俄勒冈州的大部分进出口货物都是通过卡车经由西雅图/塔科马和奥克兰港口运输的。这增加了产品和商品的总交付成本、道路拥堵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加。

  “利用库斯湾铁路线运输集装箱而不是卡车将减少高达75%的总排放量,”库斯湾港在其声明中表示。

  该港口还继续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和其他监管机构就航道改造项目进行合作,该项目将深化和拓宽联邦政府授权的航道,以在海运公司继续使用大型船舶的情况下保持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关键字:
俄罗斯港口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