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联手!研发新船型
2021-9-17 13:42:00 来自:中国船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美国船级社(ABS)官网9月13日消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与ABS、瓦锡兰公司携手合作,将共同研发面向未来的灵活的多燃料电动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模块化概念船型。

  该新型LNG船具有高度的灵活性,且整个船舶设计将围绕紧凑性、电气化、集成化和高效的推进动力解决方案进行优化。该解决方案对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立竿见影,并为将来高效集成新技术做好了准备,从而使船舶超前满足运营碳强度指标(CII)的要求。该项目将集结沪东中华研发团队,来自新加坡、休斯顿和雅典的ABS全球仿真中心(ABS Global Simulation Center)及ABS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心的专家,以及来自瓦锡兰公司的集成系统与解决方案的专家们。

  沪东中华副总工程师宋炜表示,很高兴能与ABS及瓦锡兰公司密切合作,共同研发低碳足迹和低营运成本的新一代LNG船。这种先进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将为未来的LNG船提供动力,从而使双燃料发动机能始终以最佳效率运行,并提供灵活供电模式以适应各种负载需求。

  该联合开发项目将使用先进的海洋多物理建模与仿真技术,将各种脱碳技术与解决方案应用于船舶设计与营运模型,可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日益严格的碳排放要求。ABS全球工程与技术高级副总裁Patrick Ryan表示,CII的要求在不断变化,这意味着船舶需不断提高其效率等级,并在运营生命周期间保持其状态。而先进的海洋多物理建模与仿真技术能帮助开发具有竞争力的碳强度指数的船舶,同时,这些船舶还具备未来对逐渐成熟的脱碳技术加以利用的优势。

  “ABS在海洋多物理场建模与仿真技术领域处于前沿地位,我们对这项技术在推动航运界实现脱碳目标以及实现IMO 2050目标方面的潜力也很期待。”Patrick Ryan表示。

  目前,船东对船队的规划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不确定性,船队需在2050年实现CII降低70%的目标。可以肯定的是,船东必须做好计划,研发经得起未来检验的船型。通过围绕紧凑性、电气化和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的安装与船舶设计优化,船东可获得高度优化且具备灵活性的资产,在各种航速与功率范围内实现高效率,从而满足未来船舶所需的航速与航程优化。

  瓦锡兰公司船舶动力供应部副总裁Stefan Nysjö表示,这种智能推进系统具有模块化和混合动力的特性,在船舶建造阶段和以后的改造方案中,这些特性为引入新的和潜在的低碳能源和节能设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瓦锡兰公司很荣幸与ABS、沪东中华合作,该公司将充分利用ABS在LNG船研发和仿真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沪东中华丰富的大型LNG船设计与建造经验,为新型LNG船设计研发作出贡献。

关键字:
新船型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