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氢燃料船舶研发特点分析
2021-9-26 8:51:27 来自:中国船舶经研中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澳大利亚能源公司GEV完成了其压缩氢气适用船的规格设计。据悉,为了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目标,GEV计划在2025年前运营一支压缩氢气运输船队。随着国际社会对船舶绿色化水平要求的日益提高,世界各国积极发展各类节能减排技术,氢燃料被认为是最具有潜力的技术手段之一。

  近年来,世界各国在氢燃料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欧洲和美国起步较早,在低成本制氢、氢燃料动力船舶设计建造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如2021年美国首艘氢燃料电池船正式投入运营;日本紧随其后,积极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氢燃料混合动力船舶等的设计研发,如2021年川崎重工、洋马公司和日本发动机公司共同开发全球首台用于大型船舶的船用氢燃料发动机;韩国则充分发挥自身在LNG领域的技术优势,在氢燃料储罐等领域崭露头角;我国也加紧步伐,推出了全球首艘氢燃料试点船舶设计方案等。

  尽管船舶工业已经意识到氢燃料的潜力,但是氢燃料安全性、纯度等一些关键技术尚未实现完全突破,相关监管、规范工作仍有待进一步完善。随着相关技术的逐步攻克,相信不久的将来,船舶氢燃料规模商业化不再遥远。

关键字:
氢燃料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