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外轮右舷船壳破裂无法航行!
2021-9-27 14:01:33 来自:劳动报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26日,在东海绿华山锚地水域历经近八小时紧张有序的海上抢险作业后,马绍尔群岛籍“德翔门司”轮船上受损变形的集装箱被转移到安全位置,船舶顺利脱险,回靠长江口。

  据悉,为保障本次抢险作业顺利进行,洋山边检站专事专议,在综合评估抢险预案的基础上,为抢险船舶签发搭靠外轮许可证,为抢险人员签发登轮许可证,同时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船舶作业期间的监管,确保抢险作业安全有序进行,船舶及时脱险。

  据了解,“德翔门司”轮于9月12日从上海外高桥外四期码头驶往日本横滨,9月14日受台风“灿都”影响,船舶右舷船壳破裂,护栏受损,船上多个集装箱变形,部分集装箱露在舷外,情况危险,继续航行将导致船体、船上机械设备和载运货物进一步受损。为处置险情,船舶改变航程于9月22日行驶至风浪较小、抢险作业条件良好的绿华山锚地,并向边检机关申请专业救援力量搭靠船舶完成抢险任务。

  接到抢险申请后,各口岸查验单位对抢险方案和相关防疫措施进行评估。在船方和抢险方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划分作业区域,定时定点消毒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洋山边检站严控登轮人数,对确需登轮的5名专业抢险人员签发登轮许可证。抢险作业完成后,所有登轮人员随船至长江口吴淞锚地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今年8月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海港口岸进一步严格国际航行船舶及人员管理,实施“非必要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措施。该措施施行以来,洋山边检站加强对证件签发审核,对确需登轮的实行专事专议,签发登外轮许可证数量降至去年同期的三成左右,进一步减少人员接触,维护港口安全韧性。

关键字:
右舷 货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