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轮干散货“超级”周期看来是认真的
2021-9-29 14:07:18 来自:劳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宗商品市场爆涨与供应链严重阻塞的两大力量将BDI指数本周推至13年新高,大有超越2008年历史巅峰之势,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因为2008年推动市场上涨的动力仅有一个:大宗商品市场爆涨,现在是两个以上。

  短期看,供应链阻塞造成15%的全球散货船压港有史新高缓解不明显,持续削弱运力供给,关注这个指标就够了。

  长远看,对于运力供给这个威胁市场前景的重大风险因素,当前也比2008年小得多。近几十年来,所有的航运周期都因船舶供应短缺而开始,并因狂热的投机订购造成船舶供应严重过剩而结束。但是,投行Jefferies发现这次与以往很不同:与2009年的航运市场的高光时刻相比,散货船订单占船队的比例接近70%,即3.3亿载重吨。相比之下,散货船订单目前的数字仅为6.2% 和 5800 万载重吨。总的来说,目前的散货船运力供应情况是自世纪之交以来最好的,因此,认为未来几年干散货船队增长率将保持在2%以下,这可能会进一步支持更高的运价。

  多家西方干散货船东也看好未来运力供给紧缺,料将支持干散货运费至少未来两年内保持上涨。作为目前带动市场大涨的好望角型船市场,2020 Bulker公司总经理表示,去年全球好望角型船新船交付2400多万载重吨,今年预计交付降至1800万载重吨,明年将可能降至仅1000万载重吨。而远期市场的定价存在谬误,未来仍有上调空间。

  超级航运周期的逻辑基础仍然存在

  看好航运超级周期的核心逻辑是过去十多年航运业长期低迷,船东造船量持续维持在低位,造成了现在全球船队整体船龄偏大,船舶供给小于需求。2023年IMO的EXII和CII新规,将会加速老旧船的淘汰。未来两三年供给侧的快速减少,是航运业走牛的核心基础。

关键字:
干散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