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过境,20米长废弃船只失控撞上桥墩
2021-9-29 13:43:53 来自:河南广电融媒体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26日,暴雨突袭河南西南部,周口市境内沙颍河上游孤石滩水库泄洪,沙颍河周口段河水位暴涨,水流湍急。一艘20米长的废弃船只失去控制撞上桥墩,引发桥体危险,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紧急出动,成功排除险情。

  23时31分,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周口市川汇区汉阳中路颍河大闸处有一艘废弃船只被冲至桥墩下方,需要排险。随后,消防救援支队迅速派出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场后侦查发现,一艘长约20米、宽5米的废弃船只被冲至沙颍河大桥下,与桥墩相撞后被卡。被卡的船体一直在拦截上游漂浮物,如不及时处置,漂浮物堆积过多负荷过大,将对大闸桥体造成巨大伤害。水位下降后,废弃船只在不可控的情况下,随时可能下冲至下游,对下游群众、桥体造成伤害。消防人员需尽快固定船只。

  由于水位的不确定性,救援难度较大,漂浮物迅速堆积,救援时间十分有限。现场指挥员立即进行作战部署,指派攻坚力量在做好个人防护后,登上船体进行作业。

  河水水流湍急,船尾距桥墩距离较长,救援空间狭小,消防人员只能蹲下作业。经过多次尝试,消防人员将救生圈抛至桥墩另一侧,将钢丝绳拽至船尾后,立即对船体进行固定。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消防人员成功固定船只,防止其撞击桥体,并疏通了船体旁堵塞的漂浮物,待水位下降后,由水务部门做下一步处理。

关键字:
船只 洪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