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重庆新生港今日开港
2021-9-29 14:07:18 来自:央视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经过4年多的建设,9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批复的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重庆新生港正式开港运营。

  重庆新生港位于长江北岸香水溪至秀水溪江段,上距重庆主城陆路213公里,下距宜昌航道里程437公里,距忠县县城13公里,距G50沪渝高速公路忠县互通出口4.5公里,是交通运输部批复的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也是重庆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辐射范围主要涉及四川东部、云南、贵州、鄂湘西部、陕甘南部,GDP总量约6万亿,占全国十分之一,占长江经济带的四分之一。

  重庆新生港规划总投资50亿元,按照“前港中仓后园、铁公水联运”进行布置,拟建5000吨级泊位14个,设计年吞吐量2500万吨,水工结构兼顾万吨级。新生港开港后,将充分发挥常年深水良港优势,利用现有的高速路网,汇集川东、甘南、陕南以及重庆部分地区的货物,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忠县也将依托新生港同步建设的综合物流产业园,积极打造以能源仓储、贸易、加工为主的长江上游能源储备基地,形成港口、物流、产业融合发展,可实现商贸物流产值约800亿元。

关键字:
重庆新生港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